山东民间手工艺大师揭晓 烟台“绝活”上榜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山东民间手工艺大师揭晓 烟台“绝活”上榜最多
2009年12月03日 14:30 来源:烟台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第五届山东省民间手工艺制作大师评选活动揭晓,烟台市推荐的剪纸艺制作者栾淑娟、雕刻艺制作者王世洲、刺绣艺制作者杨淑贤荣获民间手工艺大师称号。

  据悉,“山东省民间手工艺制作大师”评选以具有浓郁山东特色的传统民间手工艺制作项目为工艺类别,参展的手工艺师要求必须在该领域有突出成绩并在行业内有较大影响,从事民间手工艺制作10年以上,且参加过省级以上评比并获大奖为参评条件。本次评选中,全省有60位参评者通过初评,经严格审核,有30位民间手工艺制作者通过复评并到现场展示,经过激烈角逐,有13位当选,烟台市进入复评的四名艺师有三人获得殊荣,获奖比例在全省居前列。

  记者了解到,当选的三名大师都是在各自手工制作领域的佼佼者,都有拿手的“绝活”。剪纸大师栾淑娟“剪纸打毛”技术,一厘米的长度能剪出43根毛毛,全国独一无二;雕刻大师王世洲出自雕刻世家,其创作的莱州玉雕“风雨河蟹(和谐)”将传统的雕刻技艺发挥的淋漓尽致,在各项比赛中多次获奖。刺绣大师杨淑贤精通多种针法,擅长花、鸟、动物的制作,能够准确把握其神韵,呈现出的静物有“活”起来的艺术效果。(赖静)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