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闻浪怪石嶙峋 万宁大花角养在深闺人未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听风闻浪怪石嶙峋 万宁大花角养在深闺人未识
2009年12月08日 15:31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浪“吻”大花角的鹅卵石。 张茂 摄
巨浪退去,鹅卵石如鸡蛋般泡在海浪中。 张茂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万宁市109公里的海岸线上,分布着石梅湾、神州半岛湾、日月湾等大大小小15个风景秀丽的优质海湾、2个面积共56平方公里的神奇内海以及7个风光旖旎的岛屿和半岛……如此众多的海湾、内海及岛屿已经让人羡慕到嫉妒,它们各自所独具的魅力,更是美到让人“抓狂”。 南海网记者“走遍海南”之万宁行第三站——大花角。

  大花角海南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万宁县港北镇境内,紧靠港北港,离万宁县城约十五公里。由于景色迷人,一直被当地人所喜爱。只是遗憾在很多海南旅游地图册上游客却难寻“大花角”名字,令其颇有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遗憾,但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样的遗憾,也成就了大花角难得的纯粹和洁净……

  据当地人介绍,大花角集石、树、海、猴四景为一体。其座落于一小半岛上,东面为浩瀚的南海,西面则是一个隐蔽的小内海。半岛上的小山构成了两个山岭,由于其地理形状酷似一个马鞍,于是得名前鞍岭和后鞍岭。当地人也称其为“雄鳌峰”和“雌鳌峰”。 而在前鞍岭的悬崖上,据说还有个很是险峻的神仙洞,洞周围遍布百年梧桐、山龙眼、石榴、山荔枝、浦桃、野芭蕉、野山竹、桃金娘等野果树及珍贵龙血树,洞内则常有野生猴子栖息嬉戏,好不快活。

  通往海湾的道路蜿蜒狭小,一路翩飞的彩蝶仿佛争相给我们引路。当我们循着浪声面朝大海,惊见那烟波浩淼、海天相接,双岭之上石峰峭立、怪石嶙峋,海浪掀起波涛,拍打冲刷着海岸,泛起乳白色的巨浪,海滩边遍布大大小小、圆滚滑溜的石子,层层叠叠、密密麻麻……

  同事们不是忙着尖叫与大浪“躲猫猫”,就是放眼找寻漂亮石头……选择闭眼听风闻浪,让人顿感心静气爽。好吧,如果此刻再有暖暖骄阳,我愿意,就这样一直待下去……(赵仕芳)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