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9幅地块拍卖 其一拟建全国首家轮胎博物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厦门9幅地块拍卖 其一拟建全国首家轮胎博物馆
2009年12月09日 09:47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福建省厦门市最大规模的土地拍卖会昨(8日)举行,挂牌出让的9幅地块全部拍出,总价高达48.169亿元。其中岛外一地块,将筹建全国首个轮胎博物馆及老爷车博物馆。

  此次推出的地块,岛内两幅,岛外7幅。岛内唯一的商住地块位于湖里后埔片区,楼面地价为9933.21元/平方米。

  而岛外集美区杏滨路东侧商住地块,以总建筑面积37.32万平方米位居各地块榜首,起拍价高达13.04亿元,最终被联发集团以17.02亿元竞得,楼面地价4560.56元/平方米,也是此次拍卖中岛外楼面价最高的地块。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本次出让地块呈现明显趋势:岛内收缩,岛外放量。唱主角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均位于岛外,政府的引导意图可见一斑。岛内后埔片区的居住项目,体量小,周期短,区位交通优势明显,预期良好,深受开发商喜爱;观音山商务办公项目借助整个片区的升温,CBD聚集效应逐步显现,作为总部经济应该是首选。

  此外,集美双龙潭水库周边地块也备受关注,正新(厦门)汽车国际文化中心有限公司以2900万元竞得,将在这里建起全国首家轮胎博物馆。

  据了解,厦门正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将投资6000万美元,在此打造汽车文化中心,并着手筹建全国首个轮胎博物馆及老爷车博物馆,将展示世界各地有特色的大型汽车模型,像老爷车、遥控车、沙滩车、吉普车等。汽车文化中心建成,将吸引具有国际品牌的汽车到厦门进行技术研究和测试,大大推动海西和厦门汽车及零配件产业的升级与发展。(江荣义)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