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界客都” 网络媒体梅州行采访活动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走进“世界客都” 网络媒体梅州行采访活动启动
2009年12月09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梅州市委宣传部部长林碧红在启动仪式上致词。(南若然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梅州12月9日电 (南若然)“全国网络媒体梅州行”大型采访活动今天上午在梅州正式启动,共有三十二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新闻媒体参加。

  梅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是历史上客家民系的最终形成地、聚居地和繁衍地,更是全世界客家华侨的祖籍地和精神家园,被尊为“世界客都”。

  从两宋开始,中原汉民大举南迁,经赣南、闽西到达梅州,最终形成相对成熟的、具有很强稳定性的客家民系。明清以来,梅州在经济文化发展上后来居上,领先于其他客家地区。尤其是在文化上,梅州拥有和保存着最典型的客家传统文化。

  近几个世纪以来,客家人又以梅州为基地,大量外迁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作为中国著名侨乡,梅州各个县级均有人出国,有的县乡华侨侨户占三分之一左右。统计数字显示,祖籍在梅州的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超过360万。客家华侨分布在世界各地,因此有人说:“有海水的地方就有中国人,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客家人。”

  采访团将在12月9日到11日期间,探访中国客家博物馆、梅县可加围龙屋村落、全国文明县蕉岭县等地,挖掘独特的客家风情,展示世界客都的人文生态。(完)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