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年底前20%行政审批项目可网上办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佛山:年底前20%行政审批项目可网上办理
2009年12月10日 15:4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底前,广东佛山市行政审批有望实现20%项目网上办理,申请行政审批将可以免除奔波之苦。记者昨日(9日)从佛山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获悉,目前,“佛山市网上审批服务大厅”已基本建成,明年底前将实现60%的项目网上审批。本月底前,首批上线事项即可确定,届时将可向公众提供“一站式”网上审批服务。

  网上审批服务大厅已基本建成

  目前,“佛山市网上审批服务大厅”已基本建成,测试版可通过市政府网和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站登录浏览体验。据介绍,网上审批服务大厅以市政府网为依托,以市行政服务中心为工作平台。其中,网上审批的办事指南、表格下载、查询公示和网上咨询功能,由市、区行政服务中心根据佛山市审批流程改革成果进行统一的标准化配置;而网上申报功能则是网上审批的核心应用,由市行政服务中心在网上审批服务大厅逐一进行开发定制后上线应用。

  接下来 ,各区、各部门现有的网上审批功能将逐步与佛山市网上审批服务大厅进行整合和链接,以实现全市统一的网上审批入口和“一站式”的网上服务。

  网上审批初审意见两个工作日内须回复

  根据推广网上审批的指标要求,各区、各部门在佛山市网上审批服务大厅实现网上申报办理的审批事项数量,今年底前应初步实现20%上线;2010年底前实现60%上线。此外,到2010年底,已实现在线申报的审批事项,其审批数据共享、证照批文电子化、数字证书或电子印章等的应用程度要不低于50%。

  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实现网上审批的项目将选择一些办理程序简单、网上申报容易实现的审批事项优先上线。

  管理部门要求,申请人通过网上审批服务大厅进行在线申报后,各部门审批工作人员要在2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初审回复意见。今后,市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将统一通过佛山市通用审批业务办理系统对网上申报的事项的审批办理过程进行监管。

  据悉,从明年1月起,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佛山市网上审批服务大厅的应用。同时,大力推进申请材料电子化、证照批文电子化、电子印章、数字证书等信息技术的应用,以及其他各种便民服务的应用,提高网上服务的可操作性。(李晓玲)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