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旅游业配套 海南文昌设中英文标准旅游路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完善旅游业配套 海南文昌设中英文标准旅游路标
2009年12月11日 11:17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日上午,来自广西的自驾车游客楚清先生开车进入文昌时发现,旅游路标竖起来了,让他们几个朋友很快就找到了旅游目的地——去铜鼓岭的道路。

  楚清告诉记者,前两年,他曾到过文昌旅游,但是因为该市旅游路标少,想去东郊椰林却不知道怎么去,结果问路、找路就浪费好多时间。

  文昌市旅游局局长文传宝介绍,眼下,随着航天城、东环铁路、“两桥一路”、铜鼓岭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文昌旅游已经成为海南省东北部旅游的新亮点、新热点,引得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今年1至10月,该市累计接待省内外游客146.32万人次。

  据了解,近年来,文昌市道路配套上存在着缺少旅游路标、路标标示不明确、路标制作不规范等问题,比如地名概念不清,把“文城”写成“文昌”,使游客难以识别;路标制作规格不统一、路标过小、设计不美观以及缺少中英文对照。这些问题使得散客自驾游客难以识别道路方向,是近年来游客投诉最多和旅游企业反映最多的问题之一。

  文传宝说,根据目前旅游市场发展趋势,散客和自驾游已经成为文昌主要旅游方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路标建设,今年便开始着手建设旅游路标。目前,该市已经投入30万多元在主要道路路口建设了21块有中英文对照的标准旅游路标。该市还将继续完善全市内各道路、景区与景点的旅游路标建设。(吴棉 许环峰)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