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大龙村举行敬老盛会 百岁寿星喜获"金寿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番禺大龙村举行敬老盛会 百岁寿星喜获"金寿桃"
2009年12月21日 15:31 来源:番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人们收到了慰问利是和礼物 (高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杯热水、一声问候、一份祝福、一封利是,温情在暖冬里洋溢……12月18日下午,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大龙村举行了第23届敬老盛会。该村149位年过古稀的老人欢聚一堂,百岁老寿星喜获第四枚“金寿桃”。番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志成,区侨办、外事办,区侨联,石碁镇,大龙村等单位领导,以及香港石碁联谊会主席黄锡华、会长孔宪刚等到场祝贺。

  在一阵欢声笑语中,老人们收到了慰问利是和礼物(见图,高薇摄),年过百岁老人的陈洁女士还收到了一枚代表长寿的“金寿桃”。“这已是她收到的第四个金寿桃啦!”据现场长者介绍,村内年过百岁的老人方能获赠一个足金的寿桃。从2006年开始,陈洁便被称为百岁寿星,“但她却说自己早过百岁,今年已经108岁了。”不少长者打趣地说道,“可能她都不记得自己有多少岁了。”

  据了解,石碁镇大龙村村民多为孔子后裔。一年一度的大龙村敬老盛会始于上世纪80年代,该村旅港乡亲孔宪墀先生率先回乡敬老,首开全镇敬老之风气。时至今日,石碁镇各村敬老爱老已蔚然成风。近年来,随着大龙村集体经济的不断发展,村里的各项事业也得到较好的发展,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幸福快乐。(高薇 劳婉珊)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