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回暖订单陡增 泉州提前涌现“招工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出口回暖订单陡增 泉州提前涌现“招工潮”
2009年12月23日 15:05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位于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的某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型纺织企业,连日来工人们都在加班赶订单。但在针车车间,却有部分机台被搁置在一旁,因为企业调配不出人手来操作。目前,该公司正准备招工。记者获悉,由于出口回暖订单陡增,往年在春节后才出现的企业“招工潮”今年提前启动。

  记者从泉州市劳动力中心了解到,今年第三季度以来,受出口加速回暖、内销订单增多等因素综合影响,泉州用工缺口已连续4个月稳定在4万人到5万人之间,主要涉及泉州市传统的纺织、鞋帽、树脂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往年春节过后才出现的“招工潮”提前到来。业内人士分析,出现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回暖,企业接单量高于去年同期。此外,由于广东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产能恢复,不少企业担心节后员工流失,所以提前招工做好员工储备,以保障节后顺利开工。

  为解决泉州缺工问题,近日,泉州市各地劳动部门深入企业,调查缺工情况,着手推出应对措施,帮助解决因部分行业用工缺口而影响产能释放的困境。据介绍,泉州市劳动部门将继续开展“企业招工、政府帮忙”的劳务招聘系列活动,拟于明年初组织企业到劳动力资源丰富的地区现场招聘、劳务对接。在巩固已有的150多个劳务协作输出地的基础上,拓展新的劳务输出地,不断增加泉州市人力资源的供给量。(泉州晚报 记者王晓)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