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门办年货 厦门年轻人带动父母网购“潮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不出门办年货 厦门年轻人带动父母网购“潮流”
2010年01月04日 10:24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虎年将至,“老虎”玩具热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办年货,是每年春节家家户户的必要节目。以往厦门市民通常是上街买吃的用的玩的穿的,但自从有了网络购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所需的年货,而且还更便宜。

  记者调查发现,网购年货已成了厦门市民的“潮流”,而老虎类的玩具也在网上出现热销。

  “老虎”玩具每月卖出几百件

  新的一年是虎年,家家户户都乐于买一只“小老虎”带回家,作为吉祥物摆在家里、办公室,或者作为新年礼物送给朋友。

  近来,记者在淘宝网上发现,老虎玩具有绒布的,有动漫版的,还有唐装老虎、仿真老虎、机器虎;老虎坐垫、抱枕、车贴、挂饰等,每件似乎都很受欢迎。

  记者从其中一家网店了解到,一款半米到1米之间的特大号笑脸虎,售价50元,而最近30天成交了274件。另一个厦门卖家的店内,有一款小号的虎宝宝吸盘挂饰,售价15元,近几个月共卖了728件。

  其他网店,近几个月老虎玩具的销量多数都很好。“近几个月,平均在200个以上。”一位淘宝卖家说。

  记者走访厦门各大卖场被告知:今年凡是跟老虎有关的都很好卖,不过,销量不及网络。“都是年轻人买,他们在网上能找到更便宜、种类更多的老虎。”一位卖场人员说。  

  吃食订货让网店招架不住  

  “老虎”是新年的小礼品,而年货的主体还是吃的东西,市民非常热衷网上办年货,足不出户可以买到各地的特产美食。  

  比如,记者在网上发现一款草莓冻干,20克的包装售价不到4元,最近30天成交了4813件。这种比较新奇的零食,网上一年四季都有卖,而在普通卖场内很难见到。 

  网店纷纷抓住年货这一商机,开辟出年货团购专区,销量奇好,比如,一网店内的内蒙香辣牛板筋,30天售出6752件;浙江的小核桃,30天售出7608件。  

  大量增加的订货量,让很多网店招架不住,只好贴出公告,称“近日发货量剧增,导致订单过多无法即日发出,一般延迟1-2天左右”。  

  年轻人带动父亲网购  

  网店的销售业绩,让很多实体店面望尘莫及。于是,厦门网店和部分实体店也开始动起脑筋,成了特产年货的中间转手商,仍然有利可图。  

  一位在厦门的淘宝卖家告诉记者,很多网店的特产食品其实可以批发,自己进货后再稍微加价卖出,上个月开始,自己店内的销售业绩增加了50%。  

  记者调查发现,厦门市民对网购年货的接受度非常高。“在卖场买,我们只能买到有限的品种,而网上更便宜,品种更多,我们更省心,特别适合我们这些宅男宅女。”一些年轻市民说。  

  在这些年轻人的带动下,父母们办年货的方式也开始改变。“网上起码分流了年货量的一半。”一位资深销售商告诉记者。(香卉辉/文 吴晓平/图)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