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无偿献血人数攀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广东惠州无偿献血人数攀新高
2010年01月21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1月21日电 (来妍)惠州市中心血站今日透露,二00九年惠州全市共三万六千九百七十一位市民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十三点三五吨,共采集机采血小板两千六百一十八个治疗量。这是惠州自《献血法》实施十一年来,献血人次和献血量最多的一年。惠州作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广东省无偿献血先进市”,献血工作一直处于前列。无偿献血在惠州已蔚然成风。

  目前惠州共有十个捐血点,中心血站采取街头自愿无偿献血为主、集体单位组织志愿无偿献血为辅的模式进行血液采集。笔者在市区花边岭捐血点看到,献血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不乏带着“红本儿”的“老客户”。

  在惠州,过去人们受旧观念影响,对献血的认识不够科学,献血意识比较淡薄。随着献血环境的改善和志愿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献血知识的广泛普及,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乐于加入献血行列。参与无偿献血的爱心传递,已成为社会新风尚。

  据血站工作人员介绍,仅今年元旦三天假期,惠州就有七百七十七人次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二十八点七三万毫升,这相当于平时一星期的采血量,新年伊始便创下历史记录的新高。

  而在去年岁末,血站还组织了已注射过甲流疫苗的工作人员进行无偿献血的活动,捐献“甲流血”同样得到了大家的踊跃参与。献血者当中有七成是外来工。(完)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