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晋江将力争打造闽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先行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乡晋江将力争打造闽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先行区
2010年02月25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2月25日电 (孙虹 林青)“抓研发、抓高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2010年晋江市工作重点之一”,在25日晚举行的晋江市新闻媒体座谈会上,晋江市委书记杨益民表示,“后经济危机时期,晋江要着力完成经济、城市、社会三个转变,力争成为福建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先行区”。

  “传统产业新型化、高新产业集群化、生产要素集聚化还有服务行业高端化,是晋江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的主要做法”,杨书记指出,晋江经济主要是传统密集型产业,2010年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好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产业结构调整、自主创新、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协调发展、文化产业发展、对外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八项重点工作。

  其中,在传统产业转型方面,晋江鼓励企业深化品牌经营,整合行业资源,扩大营销网络,争创国际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美誉度,打响一批抢占高端市场的“晋江品牌”,以提高企业的市场影响力。而且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重要展会,鼓励设立境外销售网络、收购境外知名品牌,发展一批抢滩海外市场的“晋江兵团”,提高企业的市场开拓力。

  此外,杨益民书记还就晋江企业上市问题发表看法。他认为,“改制上市不仅仅是解决融资问题,更主要是借此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在晋江,企业走改制上市的路子已经深入到企业家的心里,成为企业家把企业做久做优的共同选择”。

  据悉,2010年晋江加强了上市后备企业的跟踪服务,推动企业规范改制、健康上市,引导上市募集资金返程投资,以壮大证券市场的“晋江板块”,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扶持、鼓励企业上市,企业上市的每个环节、过程都给予适当的奖励,奖金前后加起来能达到470万元;此外指导企业上市,聘请专家为晋江企业家给予专业的指导与帮助”。

  统计数据表明,2009年,晋江21家上市公司和58家上市后备企业纳税额超过23亿元,占晋江财政收入比重近32%,新增税收占晋江市增量比重达70%以上,通过证券市场募集资金近130亿元,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而就在虎年春节前夕,这个数据又被刷新。2月1日,美克国际在香港挂牌上市。

  随着众多晋江品牌企业走入境内外资本市场,区域特色鲜明的“晋江板块”形成,2010年阵容还会进一步扩大。再过不久,清美鞋材等几家企业也将挂牌上市。届时,晋江上市企业数预计可达三十家,成为全国上市企业最多的县(市)。(完)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