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组建民间资本服务中心 民资可进更多领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温州组建民间资本服务中心 民资可进更多领域
2010年03月11日 15:39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州民间资本经常与炒房、炒煤、炒矿联系在一起,名声不好,同时也让温州实体经济“失血”。在近日结束的浙江省温州市十一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上,“组建温州民间资本投资服务中心”首次被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鼓励和保障民间资本顺畅进入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社会事业等领域。

  该服务中心为国内首个“整合项目、集聚民资、服务民企、市场化运作”的投资服务平台,采用会员制,会员单位包括各类投融资机构(或投资人)、企业、创业者、各类中介服务机构等,最高管理机构为理事会。服务内容包括:项目投融资咨询服务,项目投融资策划和方案编制,项目投融资发布和推介,项目展示、洽谈、交易,专业人才和企业高管的商务交流,项目和企业人员培训,企业上市辅导等。

  目前,该服务中心已经温州市政府批准,注册资金1亿元,将于今年6月开业。根据温州市政府总体要求,在主管部门指导管理监督下,按照“政府倡导、协会集合、共同出资”模式,服务中心进行市场化运作,是由浙江民营投资企业联合会联合温州经济师协会、温州市企业家协会发起的,以民间资本为运营主体的公益性服务机构。

  温州市发改委副研究员姜洪新认为,温州民间资本投资服务中心的建立,有助于温州民间资本更加规范、顺畅地进入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社会事业等领域,促进资本与企业重组兼并、资本与项目紧密对接,加速温州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李扬)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