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年中日防灾减灾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2019年中日防灾减灾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2019年11月12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成都11月12日电 (岳依桐)为庆祝四川省与日本广岛县缔结友好关系35周年,拓宽两地交流领域,深化务实合作,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日防灾减灾研讨会12日在成都召开。

  会上,四川和广岛防灾减灾领域的专家学者们就“充分发挥减灾文化对防灾减灾事业的旗帜引领作用——以四川省为例子”“西日本局部暴雨的特征及对策”等主题进行演讲,并在随后的自由讨论环节进行了交流。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致辞表示,近年来,四川和广岛立足各自的优势,相互学习借鉴,友好关系日益加深,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有力促进了各自的发展和进步。自然灾害是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希望双方进一步携起手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广岛县知事汤崎英彦表示,去年广岛县遭遇了50年一遇的自然灾害,在抗灾救灾过程中,广岛县也积累了部分经验。他说,除了加强防灾减灾硬件设施方面的建设,还需要重视灾害应对措施等软件方面的建设。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两国代表能充分交流合作,共享经验,为今后更好开展防灾减灾工作贡献力量。

  在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渡边信之看来,四川省和日本都是地震频发地,近年来,异常的气象导致自然灾害的现象也更加突出,因此日中两国在防灾减灾领域的合作越来越重要。他说,希望双方通过此次研讨会,分享知识、技术和经验,共同应对这一世界课题。

  研讨会期间还举办了四川防灾减灾图片展和广岛县防灾减灾宣传展。(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