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清水50万天价彩礼案宣判 “法律约束”推动移风易俗

甘肃清水50万天价彩礼案宣判 “法律约束”推动移风易俗

2019年11月30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清水50万天价彩礼案宣判“法律约束”推动移风易俗
    图为甘肃天水清水县人民法院审理“天价彩礼”案现场。清水县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兰州11月30日电 (记者 崔琳)原告魏某与被告王某经人介绍于2018年2月23日订婚,同年4月2日领证结婚,婚后双方感情不合,被告王某于同年8月23日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魏某给付近50万元高价彩礼,却落得人财两空,无奈之下魏某先提起离婚诉讼,经法院判决离婚后,再起诉被告王某及其父母返还其彩礼63万余元并支付彩礼利息及赔偿精神损失费2万元。

  30日,记者从甘肃天水清水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巡回法庭日前对该“天价彩礼案”宣判。

  法院审理过程中,经过当庭举证、质证,法庭最终核实认定被告及其父母索取原告彩礼数额为49.29万元。法院认为,被告家庭接受原告的彩礼数额巨大,致使原告家庭生活困难,依法应对彩礼进行返还,结合案情,当庭判决三被告返还原告彩礼44.3610万元。

  这场在审判在清水县秦亭镇柳林村开展,镇政府及辖区派出所给予支持配合,还组织柳林村妇女代表、老党员、村干部及群众100余人旁听了案件审理,法庭当庭予以宣判。

  “在农村,‘天价彩礼’一方面影响恋爱双方的感情和婚姻关系的稳定性,因婚致贫是农村部分家庭返贫的一个主要原因;另一方面,‘天价彩礼’还容易引发恶性事件,不利于农村和谐稳定和树立文明的婚俗观念。”清水县法院主审团队表示,强化法律约束,依法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对助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积极的意义。(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