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征集节目17608个

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征集节目17608个

2019年12月30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征集节目17608个
    本届社区网络春晚把“社区百姓宣讲号”开进各社区 唐磊 摄

  中新网武汉12月30日电 (记者 张芹)将于鼠年春节期间播出的2020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正在筹备中。记者30日从组委会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各社区已报送节目17608个,包括哈尔滨、天津、澳门等地的6438个社区已举办网络春晚专场活动。

  创办于2012年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发起,从最初2000多个社区参与,发展到目前两万多个社区,已经成为全国各地社区居民迎接新春佳节的“草根舞台”。

李家墩社区居民表演《我们每天不一样》 张芹 摄
李家墩社区居民表演《我们每天不一样》 张芹 摄

  通过这个舞台,居民以歌舞、说唱、小品等多种文艺形式,唱出社区新变化,唱出美好生活新期许,讲述社区志愿暖心故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介绍,本届社区网络春晚启动以来,“社区百姓宣讲号”开进武汉各社区,在当地掀起一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快板、渔鼓、三句半、湖北大鼓等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形式,用群众熟悉的语言风格、身边的生动事例开展宣讲,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递党的好声音。

  借助网络春晚平台,全国各地还将“初心台”搬进社区,让党员讲述“守初心、担使命”的故事,并打造线下“幸福博物馆”,发动全国社区居民晒家庭喜事、晒生活变迁、晒社区新风、晒幸福笑脸。

  据介绍,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外拍工作已于12月28日全面展开,导演组派出7支外拍团队分赴黑龙江饶河、内蒙古鄂尔多斯、湖北荆州、贵州铜仁、江西井冈山、福建泉州、云南腾冲、安徽歙县,利用一周的时间进行拍摄。

  根据各地报送及外拍情况,本届社区网络春晚将于2020年1月13日进行集中录制,并于春节期间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同步播出。(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