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公布进藏人员疫情排查管理流程

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公布进藏人员疫情排查管理流程

2020年02月02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公布进藏人员疫情排查管理流程
    西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流程图 图片来源西藏自治区卫健委

  (抗击新型肺炎)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公布进藏人员疫情排查管理流程

  中新网拉萨2月2日电 据西藏自治区卫健委消息,截至2020年2月1日24时,西藏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重症病例0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0例。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1日,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公布了进藏人员排查、返藏人员管理处置流程图。

  另外,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被确定为西藏疫情防控定点发热门诊后,连夜施工,按照“样板”标准,用12小时建成了面积1000平方米的规范化发热门诊。

西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流程图 图片来源西藏自治区卫健委 摄
西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流程图 图片来源西藏自治区卫健委

  该院发热门诊设有诊断室、检验室、采血室和8个隔离室,建有影像检查专用通道,配置了抢救车、输液椅、输液架等设备,设置留观床、检查床12张。

  为缩短患者就诊时间,防止交叉感染,减少人员聚集,该院发热门诊设立两个预检分诊点,对就诊者的旅行史和体温进行初筛分诊。同时,为了增强发热门诊工作力量,医院适时关闭健康体检、口腔科门诊,腾出18名医护人员投入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轮岗值守。借助114电话预约、微信公众号挂号、自助机挂号等方式,减少患者在医院内的逗留时间,最大程度降低院内感染、传播疫情风险。(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