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辽宁援助湖北襄阳医疗队中医专家于睿火线收徒

辽宁援助湖北襄阳医疗队中医专家于睿火线收徒

2020年02月26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辽宁援助湖北襄阳医疗队中医专家于睿火线收徒
    辽宁援襄医疗队中医专家于睿火线收徒 胡传林 摄

  (抗击新冠肺炎)辽宁援助湖北襄阳医疗队中医专家于睿火线收徒

  中新网襄阳2月26日电 (胡传林 龚波)辽宁援助湖北襄阳医疗队队员、辽宁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于睿教授26日在襄阳举行火线收徒仪式,正式接收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医生朱波为徒弟。

  2月12日,于睿随辽宁医疗队抵达襄阳以来,先后多次参与襄阳市一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等多家医院的重症患者治疗及中西医结合远程会诊。其中,参与襄阳市一医院ICU病区8名危重症患者会诊,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目前有3人脱离危险,转入普通病房。另一名肾功能衰竭、呼吸机支持的患者,现已脱离呼吸机。其中,襄阳市一医院病区所有隔离病人,全部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目前已经出现重症转轻症,轻症更快治愈出院的效果。

辽宁援襄医疗队中医专家于睿火线收徒 龚波 摄
辽宁援襄医疗队中医专家于睿火线收徒 龚波 摄

  为什么专门收朱波为徒弟?于睿教授介绍,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发现朱波非常勤敏好学,且具有一定的中医功底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希望我们师徒并肩作战,对不同阶段的新冠肺炎病例进行分析和总结,让中医中药在治疗新冠肺炎病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于睿说。

  辽宁第三批援助襄阳医疗队领队、辽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关雪峰在讲话中说,于睿教授火线收徒,不仅只是老新中医之间的师徒传承,也彰显出两院、两校将精诚协作,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目前,宁夏、辽宁、福建共派出医疗队员654人,助力襄阳战“疫”。其中,自2月12日起,辽宁先后向襄阳派出四批医疗队共434名队员,管理病区16个、床位474张,累计收治患者282人,临床治愈患者61人,提供中医处方超过120剂。(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