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患难见真情 日本阿见町致信感谢广西柳州翻倍回赠口罩

患难见真情 日本阿见町致信感谢广西柳州翻倍回赠口罩

2020年04月16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患难见真情日本阿见町致信感谢广西柳州翻倍回赠口罩
    图为柳州市向日本回赠的口罩。 林馨 摄

  中新网柳州4月16日电 (林馨)“清风高谊,患难见真情。”16日,广西柳州市外事办表示,友好城市日本茨城县阿见町收到柳州回赠4万只口罩后,致信表达对柳州感谢。

  阿见町町长来信表示,随着日本疫情蔓延,口罩紧缺。正当此时,收到柳州市捐赠的口罩,对于深感不安的民众来说,给予了莫大的鼓舞。柳州市赠与的口罩,将有效运用在阿见町民众的防护工作上。

  据悉,2月底阿见町为柳州筹集2万只口罩。之后,日本疫情日益严重,阿见町婉转地向柳州市外事办请求支援。3月26日,柳州市政府筹集4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翻倍回赠阿见町。

图为柳州市向日本回赠的口罩。 林馨 摄
图为柳州市向日本回赠的口罩。 林馨 摄

  柳州市外事办主任庞智勇表示,柳州市物资紧缺时,阿见町伸出援手。中国人素来讲究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现在他们遇到困难,我们也当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

  柳州市与阿见町从1996年开始交往,24年来,两地在政治、文化、教育、农业、消防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合作。2019年8月,柳州市人大常委会批准该市与日本茨城县阿见町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进一步深化柳州市与阿见町的合作、友谊。(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