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医疗废物日处理能力达到80吨

深圳医疗废物日处理能力达到80吨

2020年04月17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医疗废物日处理能力达到80吨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朱族英 摄

  中新网深圳4月17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水务局17日就污染防治攻坚战召开新闻发布会,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尹杰称,目前,深圳医疗废物处置能力由每天45吨提高到80吨,臭氧污染也在强化治理中。

  疫情发生后,深圳在医疗废物处置方面重点抓源头消毒、源头分类、源头管控。涉及疫情的医疗废物全部实现专人、专车、专项收运、即到即烧。其他一般性的医疗废物也是当天收运,当天焚烧。据悉,自1月20号以来,深圳共收运医疗废物3309吨,平均每天38吨。

  据了解,深圳可处置医疗废物、含铜废物等危险废物41类,年综合处置能力达到63.4万吨,今年将新增年处理能力10万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初汉表示,在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深圳建成东部环保电厂等3座垃圾焚烧处理设施,新增每日1.03万吨处理能力,处理能力达到每日1.8万吨,基本实现全量焚烧。此外,深圳生活垃圾日均回收利用量达到9500吨,4844个小区垃圾分类处置全覆盖。

  尹杰表示,在臭氧污染防治工作方面,深圳今年将加强对柴油车、船舶、挖掘机、叉车等的污染治理;针对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深圳今年将强化对工业园的监管,完成455家挥发性有机物重点企业整治,借用雷达扫描等科技手段排查排放源;严控老旧汽油车的排放,全年计划路检机动车20万辆以上,提前淘汰老旧车6万辆;对加油站、储油库的油气回收实现100%的环保检测;禁止生物质露天焚烧,露天烧烤也将纳入网格化管理。

  深圳市水务局局长张礼卫称,深圳今年将全面实施排水户分类许可备案制度,对34万户排水户全面监管。(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