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李兰娟:未来中国医患关系将较大改善

李兰娟:未来中国医患关系将较大改善

2020年04月21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李兰娟:未来中国医患关系将较大改善
    李兰娟在”致敬浙江省级援湖北、援意大利女医务人员座谈会“上讲话。 应欣睿 摄

  (抗击新冠肺炎)李兰娟:未来中国医患关系将较大改善

  中新网杭州4月21日电(应欣睿)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在浙江杭州举行的“致敬浙江省级援湖北、援意大利女医务人员座谈会”上表示,未来中国医患关系将大大改善。

  李兰娟介绍,在她结束隔离休养回到杭州后,便开始马不停蹄地投入工作。除了日常挂号问诊之外,其还针对国内形势参与相关防疫工作的研讨,就国际疫情形势为海外侨胞、留学生做好防控知识普及,而关于新冠病毒的进一步研究也是她当前工作的一部分。

  对于当前全球疫情形势给中国的影响,李兰娟认为,目前大部分国家控制疫情的任务还是比较艰巨,只要世界上有一个国家没有控制,中国都有再次输入的风险,所以还不能掉以轻心,仍然要坚定不移地严防死守,确保复工复产复学的安全。

  此前一个阶段,中国各地医护人员通力合作共战疫情,对此李兰娟评价,这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精神,同时这也是中国上下抗疫工作人员的一次“考验”,“由于新冠肺炎的感染风险性比较强,医务工作人员是冒着巨大的生命危险展开此次救援,因此这对每一个人都是一个考验,也因为他们经受住了这个考验,才带来了这个阶段的胜利。”

  李兰娟说,“由于此次疫情展示了中国广大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勇气与担当,让病患更好地理解医护工作人员的初衷,以及医疗救助的科学规律,知道病人与医护人员只有一个共同的敌人,那就是病毒,这将大大改善未来中国的医患关系。”(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