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壹图】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沉迷手机是你堕落的电梯

【壹图】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沉迷手机是你堕落的电梯

2020年04月23日 08:55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漫画师的话

移动互联时代,如果没有手机,你我的生活会怎样?是不是完全不敢想象?你说,手机上什么讯息都有,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看新闻可以了解当下最新资讯,刷朋友圈点赞可以加深友谊,刷微博可以发现大千世界新奇事物,各种神奇的网站也会让你的业余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可你是否想过,如果你我的生活只剩下手机,又会怎样? 这不是在杞人忧天,看看你的身边,是不是越来越多人的生活被手机“绑架”了?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都在刷手机,远离了社交,拒绝了阅读,忘记了体育锻炼,抗拒接近大自然……明明是手机的主人,却活成了手机的“奴隶”。

今天,是“读书日”,能否暂时放下一会儿手机,拿起已落了灰的书本,去重拾阅读的快乐?毕竟读书才更容易赋予你系统且专业的知识,使你更可能成为那个输出知识的人。

不如我们打个赌,在未来的三个月,你每天少玩一小时手机,多读一小时书,三个月后看看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编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