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新发地牛羊肉交易大厅暂封

北京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新发地牛羊肉交易大厅暂封

2020年06月12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杜燕)根据北京市6月12日最新通报,6月11日确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中,包括北京新发地牛羊肉交易大厅。记者从北京新发地市场方面了解到,目前新发地牛羊肉大厅已暂时封闭,进行消毒排查。蔬菜水果等产品交易区正常交易,出入方便。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12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6月11日北京市西城区确诊1例病例,曾于6月3日前往丰台区新发地菜市场地下层采购海鲜和肉。

  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王洪存在12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新发地蔬菜占北京市供应总量约70%,猪肉占全市供应总量约10%,牛羊肉占全市供应总量约3%,大部分生鲜超市有自己的供应渠道,有些超市已经采取直营直供模式,总体上,对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影响不大。

  他称,北京市商务局将加强市区两级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和应急投放网点检查,确保政府储备数量到位、质量合格,应急投放网络畅通。做好应急投放车辆和人员保障,确保生活必需品及时、安全投放。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言楷在发布会上也表示,将以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含附设冷库)、专业冷冻冷藏库房、超市、便利店、食杂店以及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等经营者为重点,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陈言楷表示,北京市还将加强对超市、便利店、食杂店等食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食品销售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相关要求,特别是进口产品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同时,要求各区准确掌握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的复工复产情况,全面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的原材料进货、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海鲜、猪牛羊肉的进货查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来源可追溯,坚决禁止在餐饮环节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肉类、水产品以及其他食品原料。

  他还指出,北京市将加大对辖区内重点业态、高风险食品有针对性地组织抽检、监督检查和执法行动,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要重点指导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落实对市场的消毒、通风、清洁等防控措施,对进场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对工作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保证市场清洁、通风,市场消毒完毕应在明显位置做好已消毒的标识,并对进入市场的人员进行提醒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