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考场”到“战场” 台州武警救援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

从“考场”到“战场” 台州武警救援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

2020年06月14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从“考场”到“战场”台州武警救援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
    武警台州支队救援现场。 章朝晖 摄

  中新网台州6月14日电(记者 林波 通讯员 董海亮 陶宜成)刚下“考场”,又上“战场”,这是武警浙江省总队台州支队(以下简称“武警台州支队”)特战官兵的最新动态。

  6月13日,浙江温岭高速公路上一槽罐车发生爆炸,导致房屋倒塌,人员伤亡,情况十分危急。彼时,武警台州支队的特战官兵正在进行“魔鬼周”极限训练,接到命令后,该支队参谋长金先利带领部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救援。

  13日16时46分,武警台州支队机动中队特战排正在组织步枪本能快速反应射击的实战考核,前期他们已经完成为期六天捕歼战斗、徒步行军、红蓝对抗、反劫持人质等12项“硬核”科目,每天只有5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武警台州支队救援现场。 章朝晖 摄
武警台州支队救援现场。 章朝晖 摄

  事故发生后,他们不顾疲劳、连续作战,携带无人机、照明灯、救援担架及药品展开先期救援。

  “寻找伤员时,大家注意安全,当心危房!”武警台州支队通信班班长崔宝宝最先作出反应,到达后现场后,他利用无人机对灾情现场进行专业搜索。

  黑烟滚滚,明火燃烧,距离高速匝道的多排民房、轿车被烧毁。为防止二次事故,武警台州支队机动中队中队长范亚伟带领官兵封控燃烧现场,疏散人员,并进入倒塌房屋先期搜索;军医卓金士第一时间为伤者展开紧急救治,对出现头晕眼花等伤者进行心理安慰,对头部、面部等失血较多受伤群众进行先期包扎,并帮忙联系家属,等待医护救援。

  13日19时40分,支援官兵陆续赶到现场,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如果晚一点救援,爸爸可能就没了。”“感谢你们武警,你们都是好人。”听到现场家属的这些话,官兵身上的迷彩服虽然是湿漉漉的,但心里确是暖洋洋的,疲惫感也消退了不少。

武警台州支队救援现场。 章朝晖 摄
武警台州支队救援现场。 章朝晖 摄

  “我们武警是人民子弟兵,突发情况、自然灾害、抢险救援我们部队就要第一时间到现场。”武警台州支队支队长范立伦如是说道。

  据了解,台州武警支队官兵完成过“利奇马”台风抢险救援、临海古城灾后清理等多项急、难险重任务。截至14日9时39分,武警官兵连续奋战14个小时,配合消防等救援力量,搜救出20名被困人员。

  截至目前,该事故共造成19人遇难,172人住院治疗,其中重伤人员24名。(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