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庆假期首日昆明机场口岸未迎来客流高峰 边检部门建议避免非必要跨境旅行

国庆假期首日昆明机场口岸未迎来客流高峰 边检部门建议避免非必要跨境旅行

2020年10月01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庆假期首日昆明机场口岸未迎来客流高峰边检部门建议避免非必要跨境旅行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为旅客办理手续。 梁靖雯 摄

  中新网昆明10月1日电  (谢宝平 梁靖雯)今年10月1日恰逢中秋佳节,国庆假期首日,云南昆明长水机场口岸未迎来客流高峰。来自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下午18时,昆明长水机场口岸出入境人数286人次,飞机8架次。

  昆明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受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影响,国庆假期首日出行人数较往年大幅下降。但随着中国外交部和国家移民管理局最新公告的发布,明确自2020年9月28日0时起,允许持有效中国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预计未来入境外国人数会呈逐渐上升趋势。

  昆明边检温馨提示:目前,疫情仍在全球流行,不同国家和地区采取不同的旅行限制措施,请密切关注境外疫情形势。我国对入境人员要求隔离观察14天,如果目的地也要求旅行者入境后隔离医学观察14天,出境前后最长可能需要28天的隔离观察,将严重影响短期旅行体验。建议权衡出行利弊,尽量避免国庆、中秋假期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