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风“科罗旺”和冷空气共同影响 海南岛由冷渐暖

台风“科罗旺”和冷空气共同影响 海南岛由冷渐暖

2020年12月21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海口12月21日电 (袁迎蕾 李凡)据海南省气象部门21日介绍,受今年第23号台风“科罗旺”(热带风暴级)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三沙海域将有强风雨天气。另外,受冷空气影响,21日海南省陆地和近海将维持低温和海上大风天气。

  受“科罗旺”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9日8时~21日6时,三沙市南沙各岛礁普降大暴雨,最大为东门礁(243.4毫米);最大阵风出现在西沙北礁10级(24.9米/秒)。

  受冷空气影响,海南岛出现了降温天气,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0日早晨,中部、北部内陆和西部内陆地区的最低气温降至10~12℃(最低为琼中县10.8℃),中部地区个别乡镇气温低至7~10℃(最低为琼中县黎母山镇7.6℃)。

  据气象部门监测,“科罗旺”21日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9.2度,东经113.2度,也就是在距离南沙永暑礁南偏东方向约55公里的南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七级风圈半径80~200公里。

  预计,“科罗旺”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穿过南沙群岛西部海域后,逐渐向越南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科罗旺”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三沙海域将有强风雨天气。另外,受冷空气影响,21日海南省陆地和近海将维持低温和海上大风天气。

  海洋方面:受“科罗旺”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11级;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8级、阵风9~10级。22日上述海区风力减弱到6~7级、阵风8级。

  受冷空气影响,21日,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和海南岛西部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22日上述海区风力减弱到5级、阵风6~7级。

  陆地方面:受冷空气影响,21日,海南岛为晴冷天气,昼夜温差较大。22日起海南岛各地气温将缓慢回升。

  另外,21日,三沙各岛礁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在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作业和过往船只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各地气温普遍较低,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农业生产需做好防寒和保花保果工作。(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