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多家医院支援东莞核酸采样:穗莞两座城,抗疫一条心

广州多家医院支援东莞核酸采样:穗莞两座城,抗疫一条心

2021年06月20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多家医院支援东莞核酸采样:穗莞两座城,抗疫一条心
    广州多家医院支援东莞核酸采样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供图

  中新网广州6月20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东省东莞市18日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连夜对该市多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广州多家医院19日傍晚派出医护人员到东莞支援核酸检测。

  东莞市18日连夜对莞城、东城、万江、南城、麻涌等5个镇街,涉及约250万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13处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有活动轨迹的重点区域采取封闭管理措施,封闭出入口,人员足不出户。

广州多家医院支援东莞核酸采样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供图
广州多家医院支援东莞核酸采样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供图

  为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东莞市虎门镇和长安镇6月19日起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

  6月19日,东莞发布最新通告称,确需离莞出省的市民,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东莞加油,我们来了。”6月19日17时30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紧急集结的102名医护人员赶赴东莞虎门,连夜开展核酸采样。

  接到通知,不到1个小时,102人的队伍火速集结。时间紧、任务重,此次支援东莞的,大多是珠江医院抗疫突击队具有丰富核酸采样经验的“老队员”,也是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的共产党员。

  该院ICU护士长高丽娟、麻醉科护士刘娟、急诊科护士廖荣荣、临床技能中心医生钱丹丹……在此前的十几天里,他们辗转广州海珠区、荔湾区的多个核酸采样点。此次接到支援东莞的任务即刻响应。

广州多家医院支援东莞核酸采样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供图
广州多家医院支援东莞核酸采样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供图

  “正好周末在家,看到通知,赶紧报名参加。穗莞两座城,抗疫一条心,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该院营养科主任杨力表示。

  6月19日下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组建第九批100人核酸采样队增援东莞虎门,奔赴虎门广场和博涌社区进行增援。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接到紧急通知,需派百名核酸队员前往东莞支援一个通宵,面对此一时间紧、任务重、周期较短的支援任务,各科室主任优先在有支援经验的人员里进行征集,且尽可能在降低对科室原排班影响的情况下给予了支持,1小时内集结完毕。现103名队员已于18时出发前往东莞。

  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仅花了1个小时,就集结成由10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医疗队。队员们从大学城医院出发,支援东莞市虎门镇核酸采样工作。

  6月19日下午,仅花了30分钟,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102名医生、护士迅速集结,组成核酸采样应急队,支援东莞市南柵、沙角、路东的核酸采样工作。队伍里,有援鄂医疗队员再请战的,有同心战疫的夫妻档。有家就在东莞的医生说:“第一次回东莞不回家,但为家而战。”(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