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模拟亚马孙河生态环境 北京海洋馆1号生态缸全新亮相

模拟亚马孙河生态环境 北京海洋馆1号生态缸全新亮相

2021年07月17日 00:57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模拟亚马孙河生态环境 北京海洋馆1号生态缸全新亮相
  多样植物营造“雨林奇观”

  本报讯(记者 刘洋)植物舒展的枝叶在水中飘扬,缠连不断的藤蔓与争相生长的蕨叶枝蔓相接,延展的绿和跃现的红一起建构出一处庞博的水中雨林,游弋其中的七彩神仙鱼则是水中雨林里最瞩目的精灵……昨天,北京海洋馆1号生态缸全新亮相。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重装后的北京海洋馆1号生态缸用多样的植物营造出一个完整的“雨林奇观”,模拟亚马孙河流域的热带雨林环境,为生物创造自然状态下的生存环境。

  1号生态缸是北京海洋馆入口处第一个展示缸,改造后的生态缸主要展示热带雨林原生植物,以陆生类、藤蔓类和附生类为主,用各种蕨类植物、爬藤类植物和一些附生性兰花模拟原生热带雨林环境。缸底看似装饰性的沉木提供了自循环生态系统,对整体生态系统的建立起了决定性的作用。水中丰富的含氧量与生态缸自身强大的维生系统为对生存环境要求极高的七彩神仙鱼提供了适宜栖息的舒适环境。

  北京海洋馆总经理王喆琛表示,1号生态缸采用的是自循环系统,向观众直观地展示了海洋生态循环的运行方式,传播了环保理念。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