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八大水系全面进入禁渔期

分享到:

浙江八大水系全面进入禁渔期

2023年03月01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杭州3月1日电 (钱晨菲)3月1日起,浙江钱塘江、瓯江等八大水系全面进入禁渔期,禁止除娱乐性游钓以外的所有作业方式。

  据悉,钱塘江、瓯江、椒江、甬江、飞云江和鳌江的禁渔区禁渔时间为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苕溪、运河则实施全年禁渔。

  相关专家介绍,每年3月至6月是浙江八大水系主要经济鱼类和优势种繁殖旺季,选择在这一时间段实施八大水系统一禁渔,能让鱼类安心地衍嗣绵延,更好为幼体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促进渔业资源有效恢复。

  以钱塘江流域为例,今年为第五年禁渔,该流域生物多样性状况有了很大改善。据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相关数据,以刀鲚(刀鱼)为例,钱塘江兰溪—闻堰段刀鲚在渔获物中的尾数比和重量比都显著增加,尾数比从禁渔前的4.4%增加到禁渔后的13.73%,重量比从1.26%增加到2.18%;钱塘江旗舰物种江豚等珍贵水生动物出现频率不断提高,仅2021年就发现3次。

  为进一步保护和恢复浙江渔业资源,禁渔期间,浙江省各级渔业渔政部门将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保障禁渔工作顺利开展。(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