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破特大短信诈骗案 受害者遍及全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警方破特大短信诈骗案 受害者遍及全国
2009年01月06日 09:37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记者今天从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获悉,一起受害人涉及全国各地的短信诈骗案日前告破,骗子4个月诈骗300万元。

  “你的银行卡在某某商场刷卡消费8000元,请核对后速与银行工作人员联系……”因为轻信这条短信,湖北武汉市民田先生被骗子“忽悠”走了33万元。这种利用手机短信一次诈骗巨额资金的案件,在武汉市还是头一次。接到报警后,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警方通过银行网络发现被骗资金已被转到西安和深圳的个人账户上,侦查员分头奔赴西安和深圳。

  2008年12月13日凌晨,犯罪嫌疑人王某和施某在西安被警方抓获,并当场缴获他们当天从多个银行取出的5万元现金和100多张银行卡。随后,民警又在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住处缴获了数百张银行卡,10余部手机,作案车辆2辆。12月23日,4名香港籍犯罪嫌疑人在深圳落网。

  据悉,该团伙利用发送虚假短信、银行卡转账手段在全国各地实施诈骗,王某和施某在西安4个月时间就取得赃款300多万元。鉴于诈骗手段多是跨地区作案,无特定目标,涉及范围遍及全国各地,目前,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分局正在就此案进行深挖。(记 者胡新桥 见习记者余飞 通讯员张骏 马轲)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