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街道办公楼"如何平安无事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最牛街道办公楼"如何平安无事的?
2009年01月06日 12:31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新闻回顾:浙江清查台州豪华办公楼 两名官员曾因大楼落马      

              台州一街道办建10层办公楼 标准超省部级(图)

  近日,《浙江工人报》一篇报道称:台州市椒江区洪家街道办事处建造超标准豪华办公楼,仅报纸刊登的大楼照片“雄姿”,就令人乍舌,我看了报道的第一个反应,便是觉得“史上最牛的街道办事处大楼”出现了。

  据我所知,台州市是地厅级市,而椒江区便是县处级区,则下面的洪家街道办事处,就只应该是个科级办事单位。这个办事处,总共有员工99名,可是,他们盖的办公大楼建筑面积却有16996平方米,平均每个办事人员拥有170平方米办公用房。这幢大楼共10层,总造价为2414万元,不知这个办事处每年的财政收入究竟是多少?

  台州是很富裕的地方,但再怎么富裕,这政府机关也不允许这么花公款修办公楼呀?对于建造超标准豪华办公大楼,党中央和国务院早就多次明令禁止,但洪家街道不仅不执行中央规定,而且故意违规,肆意在超标准上一再突破纪录,建造了“最牛”街道办事处豪华办公大楼,实在是对中央的禁令置若罔闻。

  而当媒体披露了此事并刊发了此“最牛”街道办事处大楼后,椒江区政府才于2008年12月26日成立调查组进行所谓立项审批、规划选址、征地手续、资金来源等项的“全面调查”。一幢10层大楼在当地拔地而起,椒江区政府的建设部门、规划部门、国土部门、财政部门、环保部门好像“都不知道”,而当媒体曝光之后,它们才启动全面调查。实在是让人无法理解!

  而更令人遗憾的是,新闻中称:该街道办“多余办公用房”,将由区委、区政府“统一调剂使用”,也就是说,洪家街道只须交出6至10层目前空置的办公房即可,洪家街道办事处通过被曝光、被“调查”后,将可以合法使用超标准豪华办公房了。椒江区政府的“调查”,原来是为了让这幢办公楼“办理”合法“户口”的,所以完全是在演戏!(陈云发)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