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警方打掉一特大抢劫团伙 曾疯狂作案数百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青岛警方打掉一特大抢劫团伙 曾疯狂作案数百起
2009年01月09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一月九日电 (记者 李进梅 王建华)记者今日从青岛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获悉,青岛近期一举打掉一个作案区域涉及胶东半岛、疯狂作案数百起的特大抢劫、抢夺团伙,抓获华某等九名团伙成员。

  据介绍,二00八年五月以来,青岛莱西市发生多起驾驶轿车抢劫、抢夺案件,引起了莱西警方的高度重视,莱西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秘密展开侦查工作。

  专案组认真梳理了青岛市发生的“两抢”案件,围绕着发案时间、地点、侵害目标、作案手段等方面逐案分析研判,发现尽管犯罪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不同、参与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的人数不固定,但其作案手段相似,侵害目标相似,而且很多案件在作案时空上具有连续性,具备串并条件,应当为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或彼此关联的几伙犯罪嫌疑人所为。

  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最终确认矫某、于某、侯某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二00八年十二月十六日将这三人和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使一个驾车抢劫、抢夺特大犯罪团伙的网络浮出水面。随后,警方再次出击,于当月二十六日将该团伙另一主犯华某和团伙成员赵某等抓获归案。至此,该团伙主要成员均已落网。

  经初步审查,自二00七年八月以来,该团伙驾驶租赁的轿车,交叉结伙,先后窜至烟台、威海、潍坊、青岛四地市的十余个区市抢劫、抢夺作案数百起,所抢的金首饰全部销赃到陈某的金银首饰回收店。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

  据介绍,自开展冬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以来,青岛警方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四千二百余起,查获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两千四百余名,打掉犯罪团伙九十四个,成员近四百人。(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