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年货市场提前热 壮乡首府“年味”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宁年货市场提前热 壮乡首府“年味”浓
2009年01月11日 0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一月十日电 题:南宁年货市场提前热 壮乡首府“年味”浓

  中新社记者 黄艳梅

  离中国农历春节尚有十余天,壮乡首府南宁的浓浓“年味”已是扑面而来。在南宁市交易场做了近五年饰品生意的罗先生今早开市以来一直忙个不停,仅一个上午就卖了三百多幅年画。他笑着告诉记者,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他的生意是越来越“牛”。

  “鼠去牛来辞旧岁,民殷国富喜迎春”……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挂满了墙壁,大大小小的中国结、红红绿绿的门神年画、各式各样的灯笼,交易场内火红一片,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越南也有过农历新年的习俗,而且其隆重程度不亚于中国,购买年货自然成了我们节前的一件大事。我喜欢中国剪纸和灯笼,我要买来带回家。”一位正在南宁学习汉语的裴姓越南留学生今天特地和几个中国朋友来买牛年吉祥饰品。纸糊的牛灯笼、布制的牛挂饰、镶边的牛对联、带有卡通牛图案的精美福字,一行人双手已是满满当当。

  因今年春节比往年早,南宁市许多大型商场、超市早早就张灯结彩启动年货市场。土特产、礼包糖果、酒水饮料等上百品种年货整齐地堆放于货架上,搭配上鲜艳的红色包装,整个年货专区满眼都是红色,相当喜庆。

  记者在大学路一家大型超市看到,除了腊肉、酱鸡、糕点之类的传统年货,各种巧克力、饼干糖果、烟酒等也摆放在醒目的位置上,很多商品同时附送精美赠品。“南宁的过年气氛越来越浓,一走进商场就有一种购物的冲动。虽然全球面临经济危机,但是该消费时不手软。”南宁一公司职员林芳说,很多超市都推出了一系列促销活动,物美价廉的货品很有吸引力,她已经开始购置年货了。

  “今年的花特别好卖,上个星期生意就开始火了。”南宁市园湖路花鸟市场的陈老板告诉记者,连日来,很多人都提前订花,卖得最多的是金桔。“金桔象征着红红火火,春节快到了,大家都图个喜庆。”

  漫步在南宁街头,“牛”形象的玩具和工艺品,充斥着大小商铺的橱窗,购买这些“牛商品”的顾客摩肩接踵。玩具堆里,玻璃的、瓷器的、树脂的卡通牛形象被演绎得生动活泼,牛娃娃、钥匙挂件、手机链等应有尽有,受到青年男女的追捧。

【编辑:邱观史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