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揭瓦打洞深夜"天降" 洗劫成都一金店(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偷揭瓦打洞深夜"天降" 洗劫成都一金店(组图)
2009年01月11日 11:2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揭瓦
打洞
被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清早,成都天回镇“金利来”首饰加工店,店主杜大姐像往常一样打开店门时,却发现柜台内价值20多万元的黄金饰品被洗劫一空,店铺的大门和窗玻璃却完好无损。原来,小偷趁着夜色,揭掉了金店房顶的瓦片、洞穿房梁下的藤条隔离层、撬开店内的石膏板吊顶,“从天而降”洗白了店内的金饰玉器,留下房顶上三个大窟窿逃之夭夭。目前,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金店失窃 3个窟窿洞穿房顶

  天回镇天回下街64号的“金利来”首饰加工店是一个不大的店铺,房子是老式的瓦房,做了一些简单的装修。

  店主杜大姐说,上午8点过,她像往常一样来到金店,准备开门做生意,但打开店门后,眼前的景象让她惊呆了。“我看见店里面一片狼藉,放在柜台里的金银首饰、玉石全都不见了!地上是摔碎的石板和一串杂乱不堪的脚印!”最让人吃惊的是,店内天花板的吊顶,居然被凿出了一个2米见方的大窟窿。

  “柜台上的东西拿了不少,柜台里面的货物一点也没剩下!”杜大姐的弟弟告诉记者,小偷很有可能是有备而来,“他们专门挑选贵重的铂金和钯金,而银子和一些不值钱的玉石几乎没有动过。”

  记者看到,店铺柜台上还留有几个脚印,脚印上方的天花板,是一个2米见方的大窟窿,而在“大窟窿”上面,还有垂直相连的另外2个大洞,透过三个窟窿,可以直接看到房顶外面的天空。

  杜大姐说,屋顶最外面是一层瓦片,瓦片下面还有一层用藤条编织的隔离层,最后才是店面的吊顶。“小偷是先爬到屋顶上,揭开了瓦片,再把隔离层和吊顶石膏板分别打穿,最后进到店里面。”进到店里后,小偷开始了疯狂的掠夺,“我们草草算了一下,差不多损失了20多万元的东西。”

  深夜异响 邻居当是野猫作祟

  “我们家就住在店铺后面,走路不过一两分钟的时间,从来没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杜大姐说,他们在此开了10多年的首饰加工店,从没有被偷过。9日晚上9点,她像往常一样关门,回到家里,夜里也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

  虽然杜大姐没听到动静,金店旁一家服装店的员工小刘却告诉记者,9日晚上,他在服装店守夜值班时,曾听到一阵异响。“当时大概12点过,我正准备睡觉,突然一阵奇怪的响声从隔壁金店的屋顶上传来,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刨房顶。”小刘说,没多久响声戛然而止。“晚上常有野猫在房顶上,我也没多在意。”

  店主报案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想到我家离店那么近,肯定不会出事,才没有派人在店里守夜,哪知小偷竟然这么嚣张!”杜大姐说,以后,他们只能晚上打烊的时候把东西全都搬回家里,“这样虽然麻烦,但至少可以保证东西的安全。”

  接到店主报案后,警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记者张实秋摄影杨涛

【编辑:张哉麟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