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坚持储户到场 危重病人被抬进营业厅改密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银行坚持储户到场 危重病人被抬进营业厅改密码
2009年01月14日 13:47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2日中午,一位身患绝症的老人,被亲属用担架抬进了桂林市商业银行叠彩支行营业厅,此行的目的是修改银行卡原始密码。

  当天中午,四五人从一辆面包车上抬下一位老人,走进桂林市商业银行叠彩支行营业厅。只见老人躺在担架上,身上盖着蓝色被子。一名中年女子啼哭着,一边用手指着放在地上的老人,一边对柜台里的银行工作人员说:“你们也太过分了,我父亲都快不行了,你们还要折腾他一番!”妇女的指责声,立即引起营业厅里的其他市民围观,并对此情景感叹不已。

  此时,银行柜台里的一名负责人一边说“对不起”,一边赶紧催促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为他们办理修改银行卡密码业务。仅仅用了一分多钟,该业务就顺利办完。老人被亲属再次抬到车上拉走。

  这名中年妇女告诉记者,老人是她的父亲,名叫唐峻峰,今年67岁。2008年11月底,唐峻峰被检查出身患绝症,住进桂林一医院治疗。据介绍,唐峻峰是桂林市水泵厂的退休职工,单位为补发生活补贴,为退休职工在桂林市商业银行叠彩支行办理了银行卡开户手续。今年1月8日,单位派人将银行卡送到唐峻峰家人手中,并且提醒该银行卡的密码为原始密码,希望尽快到银行修改。

  1月9日,唐峻峰的老伴拿着自己和丈夫的身份证,前来修改密码。可工作人员告诉她,这项业务必须由本人持身份证亲自到柜台办理。女儿唐秀红听到这一说法也很为难,因为父亲此时已经躺在病床上不能走动,难以到银行办理业务。可如果不尽快修改密码,一旦父亲有事可能更麻烦。于是,唐秀红为父亲办理了一份有单位盖章的证明,表明父亲正在住院,希望由亲属代理。可该营业点的工作人员说,按照有关规定,修改密码必须要本人亲自前来。银行方面后来表示,特殊情况要请示领导,但一直没有答复。

  1月12日上午,唐峻峰的病情进一步恶化,着急的家人经过商议,决定将老人从病床上抬进面包车,拉到该营业网点,办理修改银行卡密码的业务,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唐秀红认为,她已多次向银行讲明了特殊情况,可对方仍坚持本人到场,这么做有点“不近人情”。

  1月12日下午1时许,银行工作人员全跃英女士对此事进行了解释。她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原始密码修改为新密码,必须由本人持身份证亲自到柜台办理,这是银行方面出于风险防范的需要,同时也是为了保障储户的利益。而对于因为身患重病等原因,不能亲自到银行办理业务的客户,银行方面可以考虑特殊情况特殊处理,派工作人员上门办理,前提是必须得到上级的批准。1月9日下午,她已就此事请示上级,当时仍在等待答复中。

  全跃英表示,病人被抬进营业厅的一刹那,她和同事都感觉鼻子酸酸的。从道义上讲,他们也不希望出现这种让人伤感的场面,于是他们用最快的时间办好了密码修改的业务。  (记者姜伟)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