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巨响,不能说的秘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巨响,不能说的秘密?
2009年01月14日 14:3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都军区否认“战机坠毁致重庆市区巨响”说法

          媒体:三声巨响震重庆主城 市地震局否认发生地震

  浏览新闻,有时候真是一种煎熬。那些让人一头雾水的事情,似乎永远没有个明确的说法,只能干着急。最近看着着急的,是重庆那三声巨响。到底怎么回事儿啊?黑不提白不提最吊人胃口了,没事儿也会给“吊”出事情来。不能指望谣言止于智者,况且智者多忧,顶多自己不信谣不传谣,却未见得能去替政府辟谣。《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摆在那里,能说还是不能说,都有条例管着,照章办事即可。

  可惜人们看到的却是各个部门自扫门前雪的景象。到昨天为止,重庆市的各相关部门纷纷通过当地媒体作出了回应:政府表示未接到事故报告;地震局表示,没有震动记录;交通、爆破公司,表示不会是施工爆破;空管、消防、气象台都表示巨响与他们无关。怀疑最大的“战机坠毁”之说随后也遭否认。成都军区空军训练部门负责人表示,这种说法毫无根据。这些林林总总的信息,让人无法不联想到“撇清”这个词儿。而常识告诉大家,凡是被“撇清”的都不是好事儿。人性就是这么奇怪,越不是好事儿,就越容易引人遐想,参与、关注的人也就越多。最后假的也变成了真的,这不是什么难懂的道理。有关部门还请三思。

  反正事情不是想忽略就能忽略得了的。据新京报的报道,事发时间在下午三点左右,重庆主城区的很多人都听到了这三声巨响。这些人中,绝不排除上述部门的工作人员。而这些工作人员,出了机关大门其实也是市民,也是老百姓,一样的感同身受。如果能设身处地替其他老百姓想想,把这莫名其妙的三巨响交代清楚了,怎么就不行呢?

  千万别觉得这就是为了满足一般人的好奇心。凡百姓关心者,皆无小事。无论是交代巨响的来源,还是如去年初科技部网站以超卓的耐心答复所有恶搞问题,都代表了政府的诚心。这个社会里,不是只有搞搞投资、拉动消费才是对百姓负责。有时候去做看似很没用的一件事情,其实却是在表达深挚的诚意。(张 丽)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