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警方通报杀8人案:熊振林计划再杀9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随州警方通报杀8人案:熊振林计划再杀9人
2009年01月15日 07:17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熊振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如果不是公安机关将熊振林及时抓获,他将在腊月三十晚潜回随州再杀死9人。”昨日,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蔡秀国向媒体通报了“1·4”特大凶杀案最新情况。

  杀死8人疑犯武汉被捕

  警方介绍,导致熊杀人的原因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感情上的原因。熊的前妻一直未能生育,两人感情不和。离婚后,情人朱德清又不愿与之结婚,前妻又不愿与之复婚,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二是经济上的原因。上半年高价收购的废品到下半年价格下降,亏本很大,有很大的经济压力,同时怀疑手下员工暗中搞他的钱;三是性格原因。熊心胸狭窄,争强好胜,报复心强;四是手下员工经常顶撞他,令他心烦。

  据熊交待,被害8人中,有的与其有矛盾,有的是发现了其杀人罪行,为延缓罪行暴露时间他便痛下杀手。熊称,公安机关若不是将其及时抓获,他将在腊月三十晚上潜回随州,完成他再杀9人的计划。

  据介绍,元月5日凌晨2时许,巡逻民警到熊的废品店借三轮车,熊自以为罪行暴露,遂中断杀人计划仓皇出逃。

  记者了解到,熊振林已于13日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

  本报记者昨与熊振林恶魔熊振林面对面

  熊振林“魔语”:不后悔杀死这么多人

  文/特派记者 蔡早勤 实习生 蔡方良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经过公安机关的特许,与随州“1·4”特大凶杀案犯罪嫌疑人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采访在随州市公安局曾都分局刑警大队的一间审讯室进行。

  虽然时值寒冬腊月,但是审讯室开了暖气,让人并不感到寒冷。戴着手铐脚镣的熊振林刚刚和审讯他的民警一起吃过盒饭,被锁在审讯专用的铁椅子上后,民警又给熊振林点燃一支烟,他边抽烟边耷拉着头,不愿多说话。

  由于审讯完之后,熊振林还要被送到看守所去,在看守所生活也要交费,民警拿出500元钱对熊振林说:“记者问你话,你老老实实回答,这500元钱就给你拿到看守所去改善生活。”熊振林接过钱后迅速装进了口袋,人也立即有了精神,抬起头来,表示愿意回答记者的一切问题——

  “不想再吃青菜了”

  记者:这几天在看守所生活得怎么样?

  熊振林:看守所的警察对我还不错,我还受到特殊照顾每天有电视看。

  记者:生活还习惯吗?

  熊振林:还好,既然杀了人。就要适应监狱的生活。

  记者:伙食怎么样?

  熊振林:因为我没有钱交伙食费,所以只能就青菜吃米饭,而且没有什么油水。

  记者:这500元你在看守所打算怎么花?

  熊振林:我很想吃肉,要是每天能有肉吃就好了,不想再吃青菜了。

  “不后悔杀死这么多人”

  记者:你杀死那么多人,现在后悔吗?

  熊振林:不后悔,他们都该死。

  记者:你杀的第一个人是谁?当时有恐惧感吗?

  熊:是我的帮工老王。当时,我喝了半斤酒。

  记者:你的酒量是多少?

  熊振林:二两。

  记者:你喝那么多酒,是为了壮胆?

  熊:是的。

  记者:那个叫丁永兰的婆婆还经常帮你做事,为什么要杀她呢?

  熊振林:她要给我媳妇(前妻)介绍对象,所以她也该死。

  记者:那你为什么要用摩托车将徐海芳接到废品站将其杀害?

  熊振林:我只想多杀一个。

  记者:杀死朱德清两岁半的孙子也不后悔吗?

  熊振林:杀死他我是有点后悔。

  记者:那你为什么还要杀死他呢?

  熊振林:因为我杀了朱德清后,他醒了,哭闹,我怕暴露,索性连他也杀了。

【编辑:魏恒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