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法院开通“诉讼绿色通道” 为农民工追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省法院开通“诉讼绿色通道” 为农民工追薪
2009年01月18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18日电(记者 柴燕菲)今天上午,浙江省人大第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在做《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指出,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浙江省各级法院更注重加大对涉案民生的保障,开通“诉讼绿色通道”,简化诉讼程序,加大财产保全、先予执行、强制执行力度,帮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19118万元人民币。

  据悉,针对受理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大幅上升的态势,2008年11月11日省法院要求全省各级法院,临近年关务必高度关注各地农民工年中追索劳动报酬等涉案民生问题,并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涉及农民工劳动报酬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的通知》,着力依法维护农民工权益。

  据统计,2008年,浙江省各级法院审结追索劳动报酬案件15609件,涉案金额19118万元。对涉案企业主(债务人)涉嫌诈骗、非法集资的及时采取移送公安机关侦查等措施,并对115件案件120人及时采取限制出境措施,涉案金额3.003亿元人民币、58.3万美元。

  齐奇表示,2009年浙江省各级法院要进一步抓好民本司法,高度关注涉案民生,精心审理好企业拖欠职工、农民工的工资、医疗费、保险费,解除劳动合同等案件。(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