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局首次推出春运中转"接力"快速运送旅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铁路局首次推出春运中转"接力"快速运送旅客
2009年01月18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八日电(常惠英 虞晓)为充分挖掘现有运力,上海铁路局首次推出春运旅客中转“接力”方案,即以徐州、合肥、南京为主要中转站,快速分流旅客。该局十八日公布,春运七日已安全发送旅客五百三十七万多人次。

  今年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局预计运送旅客将达三千三百万人次。为避免大量旅客积压上海火车站,该局首次设立徐州、合肥、南京中转站,其中徐州主要中转郑州、西安、兰州等西陇海方向旅客;南京中转蚌埠方向旅客;合肥则中转商丘、阜阳、安庆等方向旅客。从而使大量归心似箭的旅客能快速从上海分流出发,节省了候车时间,缓解了火车票紧张的矛盾。

  为方便旅客购买接续运输联程票,铁路上海站还专门设立接续运输售票专窗,并印制有关接续运输列车“信息温馨提示卡”向旅客免费发放,使旅客放心出行,避免滞留在中转站。

  据了解,由于准备充分,目前铁路上海站、上海南站每日发往南京、杭州、宁波等地列车有六十多趟,运能近十万人,出发时段从早晨五时到晚上二十二时,且开行大量动车组列车,完全能满足长三角区域之间不同需求旅客的出行。

  为应对高峰客流的冲击,铁路上海站充分利用新设置的三百平方米大型显示屏实时公告候车情况、加开临客、车站公告等各类信息,并增设两块流动显示屏使旅客及时知晓车站信息;而各类醒目的导向揭示牌能方便旅客找到临时候车区、自助售票处、广场售票处等地。  

  根据上海铁路局十八日公布的最新临客开行方案,春节前后,该局还将增开上海至北京、上海至阜阳、阜阳至常州、温州至阜阳等地区之间大量的旅客列车,保障春运旅客更节省等候时间,改善火车票难买的局面。(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