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一枪伤两个伙伴欲自杀 爷爷"遗产"祸害三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孩一枪伤两个伙伴欲自杀 爷爷"遗产"祸害三家
2009年01月19日 13:1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一枪,朝天放,没有响。小曲(化名)又第二次扣动了扳机。这次,他把枪口对准了两个小伙伴——11岁的谭优和12岁的谭福雷。结果,这一枪击伤了三个家庭:1月16日,谭优仍在医院监护中,随时有生命危险;谭福雷的脖颈被子弹穿透,幸运的是他经救治已生命无虞;小曲虽没受伤,但他受到的惊吓外人几乎无法想象,小小年纪的他已经有了自杀的念头。

  目前,小曲的父亲已四处筹借了近4万元,虽已心力憔悴,但还是无法满足高昂的医药费。

  男孩玩枪击伤两伙伴

  45岁的谭建超和老婆、大儿子守在病床前,除了小儿子谭优粗重的呼吸声,房间里只有沉默。记者推门进去,他们才被惊醒,忙招呼记者坐下。

  他们一家是都安瑶族自治县龙湾乡新民村内任屯人。元旦学校放假时,谭优带邻屯的同学小曲回家来住。

  1月3日,两个小伙伴吃过中饭,准备去小曲家里玩,路上碰到屯里的谭福雷,于是又叫上了他。下午2时许,谭建超就听到了惊人的消息:儿子在2公里外的小曲家中了枪伤!同去的谭福雷也受了伤!

  那天下午,整个村屯的人都为几个孩子忙碌起来,报警、找车、凑钱,把谭优和谭福雷送进了马山民族医院。医生说伤太重,他们治不了。4日凌晨,两个孩子被转到南宁303医院。

  医药费把三家庭拖入困境

  子弹穿透了谭福雷的脖颈,又从谭优的左侧脖颈穿入,从右侧背部穿出,至今仍有弹片留在他颈胸部。更为严重的是,枪伤导致这个小男孩右肺感染严重,还损伤了他的脊柱。现在,谭优不能自主呼吸,痰液无法咳出,他一刻都离不开呼吸机和吸痰机,而胸部以下都没有知觉。

  谭福雷尽管也伤得不轻,但他已经恢复得很好,可1万多元的费用还是让这个家庭难以承受。他的父亲谭正锋说,家里最近几年接连有人过世,基本上没有存款。

  谭建超想把儿子转回都安医院,可是找不到一辆装有呼吸机的救护车,医生不同意。“医生说,万一路上一口痰上来,谭优可能呼吸不了就不行了。”

  谭优每天的医疗费用都要两三千元,至今已经花费3万多元。前不久,他的爷爷住院,早已花光家里仅有的3000元积蓄。

  “可能还欠了医院钱,但我们没钱了。”谭建超告诉记者,小曲的父亲韦善凡出了大概2.7万元。这个如同名字一样平凡善良的男人,天天忙着筹钱,1月16日那天又送来1500元就匆匆走了。他对谭建超说:“老哥,钱越来越难找了,该找的地方我都找了,接下去怎么办啊。”

  受伤小孩机智求救

  小曲开枪击伤了两名小伙伴后,用家里的电话报警,可他记忆深刻的110电话,不知是紧张还是什么原因,拨了几次都没拨通。

  谭优受伤后的神智是清醒的,他对小曲说:“你把电话拿过来,我打电话。”

  谭优把电话拨给了自己的姑姑,他说:“姑姑,我受伤了,你快来救救我。”他姑姑还想问他怎么回事,谭优说:“现在不要问了,你快来救我吧。”正是这个求救电话,让他和谭福雷较快地被送到了医院。

  谭优很多时候都陷入沉沉的昏睡,但他醒来看见医生护士,就流露出强烈的求生本能:“医生求求你,救救我吧。”

  谭建超鼓励儿子要坚强,配合医生治疗,这个男孩说:“爸爸,我会坚强的。可我怕你们没钱给我治……”一句话说出满屋人的心酸泪。

  闯祸男孩心灵严重创伤

  谭建超觉得韦善凡是个好人,没有推卸丝毫责任。他的儿子闯了祸,他已经东奔西走借了3万多元,除了给谭优,还有近7000元给了谭福雷治伤。

  韦善凡说,儿子犯了错,子债父还,这个责任他得承担。只是,他现在借遍了亲朋好友,下一步路还不知道在哪里。他还有个大儿子在北海工作,一个女儿在县里上初中。出事那天,他坐着朋友的摩托车,顶着寒风连夜从宜州赶到马山,在4日凌晨,又帮着把两个孩子送到南宁,至今没有回家看闯祸的儿子一面。

  儿子给他打过一次电话,声音里满是恐惧:“爸爸,我闯了大祸了,我都想自杀算了……”韦善凡心里颤抖,儿子闯祸应该责骂,可是现在又如何开得了口。

  据韦善凡说,枪是小曲爷爷留下来的,现在已被收缴。他常年在外,从来没有见过。老人两个月前过世了,可能爷孙俩比较亲,小孩反倒知道枪藏在哪里。(奚振海)

【编辑:朱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