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网上情人自传"不实 刘志华拟维护名誉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称"网上情人自传"不实 刘志华拟维护名誉权
2009年01月22日 04:2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昨天上午,就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受贿一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裁定,终审维持一审法院此前作出的死缓判决。

  2008年10月18日,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在河北省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一审宣判。当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刘志华单独或伙同其情妇王建瑞(另案处理),索取或非法收受北京中融物产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单位(个人)多笔财物,折合人民币696.59万元。鉴于刘志华案发后能主动坦白部分犯罪事实,绝大部分赃款、赃物已被追缴,故对其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一审宣判后,刘志华不服,提出了上诉。

  昨天10时,终审宣判开始,并持续了40多分钟。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认定:一审判决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故终审驳回刘志华的上诉,维持原判。

  昨天,记者联系刘志华的辩护律师莫少平。莫少平说,目前,刘志华还未对二审结果发表自己的看法。

  莫少平还表示,“刘志华对一审判决一直不满,认为对他指控的主要犯罪事实不成立。其中一笔400万的注册资金,判决将其认定是索贿所得,他对此一直不服。二审维持了一审的认定,他应该还是不服。”

  莫少平说,他前天还会见了刘志华。目前,刘志华心态已经调整得不错,生活也很有规律,“刘志华的古文功底不错,正在看《资治通鉴》等书籍,他打算将这些书翻译成白话文。”

  莫少平还透露,针对目前网络上流传的一篇自称是刘志华情人所写的自传体文章,刘志华准备提起名誉权诉讼。刘志华只有一个情人,名叫王建瑞,其他的都是杜撰的。该文中提到的刘志华在市郊建行宫一事,更是子虚乌有。

  目前,刘志华委托的律师正在准备相关的诉讼材料。(记者王丽娜)  

【编辑:唐伟杰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