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黄河大桥撤收费站后变危桥遭质疑(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洛阳黄河大桥撤收费站后变危桥遭质疑(图)
2009年01月22日 10:0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洛阳市民在停止收费的标志牌前留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黄河大桥刚刚撤消了收费站,立马就被宣布为‘危桥’。这桥‘危’得蹊跷啊!”1月20日,网友“WAXXGN”在大河论坛“洛阳城事”发帖披露了这件事。危桥的帖子后面,是网友一连串的疑问。

  “危桥”引争议

  在网友提供的图片上,记者可以看到,洛阳黄河大桥收费站前,赫然立着一个大牌子,上面写着:四类危桥,严禁总重55吨以上车辆通行。洛阳市公路路政管理支队。

  警示牌上方,一个大大的“检查”标示十分醒目。

  就是这个“温馨的提醒”,让网友们十分不爽。

  “收费的时候为什么不禁止大吨位车辆通行?”发帖网友“WAXXGN”质疑道。

  网友“汩汩鹋”还用四类危桥标准对洛阳黄河大桥进行了初步评价,他说:“我今天从那里过,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收费的时候不是危桥,一停止收费,立刻成了危桥,这危的也实在让人费解。公路桥梁技术状况分为一、二、三、四类四个等级。处于完好、良好状态的为一类、处于较好状态的为二类、处于较差状态的为三类、处于很差或者危险状态的为四类。也就是说,这个桥已经是处于很差或者危险状态了。为什么收费时连三类危桥都不是呢?你收费停止了,桥成了四类危桥,在三类时,你干什么去了?收的钱为什么不维护?是谁鉴定的?”

  随着跟帖数量的增多,网民的意见越来越向一个观点靠拢,“不会是打着要维护的幌子再开收费站吧?

  解释止“危言”

  “危桥”事件背后,真的像网友所猜测的那样吗?记者电话咨询了洛阳市公路局法制科的一名负责人。

  “不能完全说是‘危桥’。”这名负责人否认了危桥的说法,并道出了这其中的原因。

  据这位负责人讲,洛阳黄河大桥撤收费站后,以前从二广等高速公路上通过的运煤等大型车辆,纷纷涌向洛阳黄河大桥,通车数量一度是以前的一倍以上。而洛阳黄河大桥由于建桥较早(1976年建成,早于郑州黄河大桥),到现在已经有32年历史,这期间,由于桥上防撞栏杆等老化,桥面安全能力变差,2005年冬天一辆客车就从桥上掉了下去。考虑到以后过往车辆的安全,此桥将会在近期进行整修。列这个牌子,也正是基于此原因。

  那么超载或总重大的车辆将如何安排呢?这位负责人也表示:“超载的大型车辆,会被劝返走二广高速,不存在收费通行的说法,更不会设置什么收费站。”

  “希望借助大河网,能让更多的网民了解事情的真相,停止猜测,并继续支持并监督我们的工作。”这位负责人对网民如是说。 (杨文哲)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