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死6伤投毒案开审 投毒者称不知铊能致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2死6伤投毒案开审 投毒者称不知铊能致命
2009年01月22日 15:08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新闻男子为报复邻居投毒致8人铊中毒2人死亡

  因生意纠纷,两次购买剧毒化学品硫酸铊投毒谋害,致2人死亡,5人轻伤,1人轻微伤。近日,这起铊投毒案在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2008年4月底,武汉市新洲区人张文华夫妇及亲属共8人先后患上怪病,全身疼痛、四肢麻木。后经检测,发现8人体内铊含量超过正常标准的1200倍,属严重铊中毒。

  张文华夫妇的邻居沈华军进入警方视野。2006年6月,因生意纠纷,双方矛盾尖锐。据沈华军交代,2007年12月23日,他与武汉瑞祥化玻仪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舒孝洋联系后,指使其朋友到该公司购得剧毒化学品硫酸铊2瓶,共10克。

  数日后的一天晚上,沈华军向张文华夫妇厨房的食盐盒内投放硫酸铊。并于同年4月18日,再次投毒,导致张文华夫妇及在张家吃饭的6名亲属中毒,后张文华及妻子施幼香中毒死亡。

  法庭上,沈华军面对指控,承认了投毒伤人的事实,但称其并不知道硫酸铊会致人死亡。此案法院将择日宣判。

  此外,此案中,武汉瑞祥化玻仪器有限公司,不具备出售硫酸铊的经营资格,同时向没有购买资格的人出售剧毒化学药品,间接导致了2死6伤案的发生。目前,其法定代表人舒孝洋已被批捕。(记者胡新桥 见习记者余飞)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