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全生产连续5年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安全生产连续5年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降"
2009年01月22日 16: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贵州省安全生产连续五年实现了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降”。

  记者从22日召开的贵州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2008年贵州省共发生各类事故3845起,死亡2427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上年相比分别下降12%和6.2%,为2004年以来这个省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降”的第五个年头。

  贵州是我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山高坡陡,多数公路等级都比较低;贵州同时也是我国南方产煤省中小煤矿数量比较多的省份,乡镇煤矿数量占全省煤矿总数的比例目前仍超过90%,2003年以前,贵州煤矿产煤量一度只占全国煤炭总产量的约二十分之一,而死亡人数却占到全国煤矿死亡人数的近八分之一。

  为了扭转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局面,贵州省委、省政府不仅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近年来还建立健全了各级安全生产监管机构,同时省级政府每年还拿出数千万元不等的专项资金,引导企业对煤矿安全生产等积极进行投入,并督促交通、公安等部门对危险路段等进行整治,以改善道路通行状况。

  贵州省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五年实现“双降”,也得力于近年来贵州省各级安监部门在贵州省人民政府的领导下,不断加大对事故隐患的排查力度。贵州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蒲建江说,仅2008年,贵州省交通运输、煤炭、建筑等部门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就超过1000项。

  据悉,排查出的这些事故安全隐患,贵州省一律实行了企业、主管部门和政府“三挂牌”制度,使大量隐患得到了及时的整改和消除。(记者刘文国)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