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误发民工双份工资 警方帮助其讨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板误发民工双份工资 警方帮助其讨薪
2009年01月22日 17:2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扬州一企业发生一起老板向民工“讨薪”的稀罕事。原来,该企业老板和会计给农民工连续发了两次工资,两人碰面说起这事,这才发觉工资发错了,老板向民工要回时却遇到了困难,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才要回。

  19日,扬州市邗江区李典派出所民警张金健、戴爱峰到辖区大洋造船厂开展社区工作时,发现一个中年人唉声叹气地坐在厂门口,满脸惆怅,显得焦虑不安。经过询问,原来,此人名叫顾以专,是大洋造船厂外包队的老板,负责船厂打磨工作,手下有不少工人。春节将至,从不拖延发薪水的老顾,元旦刚过便张罗着这件大事。会计小李立即梳理相关材料,将工人工资表做好,并经老板审核。14日,小李便把工人的2万元薪水全部发放到位,但忘了向顾以专汇报。18日下午,以为工人薪水还未发放的顾以专,又亲自给手下的工人发了工资。蒙在鼓里的工人不明就里,还以为老板给他们发奖金哩,自然全部照单收下。这样一来,工人的工资竟然发放了两次。

  19日早晨,顾以专在大洋船厂门口吃早饭时,遇到了会计小李,小李当即告诉老板工人工资已于1月14日全部发放。一听说这个情况,顾以专一下就蒙了:工人工资竟然发了两次!他遂与工人电话联系欲索回多发的薪水,可得到的答复要么支支吾吾,要么说没收到,显然都不肯退还。这可咋办,老顾一下瘫坐在了厂门口。张金健、戴爱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即找到多拿了工资的民工,跟大伙讲清情况,逐一请大家将心比心,早点将不是自己的钱拿出来。在民警的努力下,工人们将多拿的工资全部返还给了老板。(贾沛云 陈海军 陈咏)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