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愿独守孤单寂寞 出租自己陪人过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不愿独守孤单寂寞 出租自己陪人过年(图)
2009年01月23日 09:4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风”接受记者采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2日晚10时,某网站社区出现一条帖子——《出租!陪你过年》,发帖人自称“寻找我的真心人”。帖中称,“找个正儿八经的女朋友过年,谈何容易?谁都想找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女朋友,但是现在的女娃儿想的事情太多了,比如金钱、能力、家境、长相、身高。又有几个女娃儿,能和我们这样的人在一起呢?”

  “与其一人孤零零地过节,不如和寂寞的朋友一起守岁。”于是,他决定把自己租出去。“在大年三十晚上,可以陪她的家人吃饭、聊天或者放烟火等等一切活动,只要是不违法不违背道德的事。对于价格来说,我倒没有多想,毕竟快乐是用钱买不来的。”

  昨日,通过站内短信,记者与发帖人取得联系,他最终接受了见面采访的请求。上午,记者在渝中区临江门圆缘园茶楼见到了发帖人:1.65米左右的个儿,长相斯文,很年轻,像个学生。“你可以叫我‘如风’,我的职业是seoer,即搜索引擎优化工程师。说简单点,就是把商家的品牌推荐到网络,让网友搜索。”

  说起出租自己的初衷,如风称,“其实有时候我觉得一个人很孤独,并不是想图个什么。只是想感受家的那种欢乐。”他说,自己的父母在1994年就离了婚,“每一年春节,家里就只有我和我妈,看着别人家热热闹闹,心里很不是滋味。”

  为了告别寂寞,2006年,如风交了第一个女友。“她是一个非常可爱的人,也非常心疼我。当时我是教师,工资不高,只有1000元左右。和她在一起时,仅仅给她买过一件衣服,还是打折的。我们每天都在家里吃饭,常常都是我做饭,她洗碗。看着她的手一天一天失去光泽,我觉得我很对不起她。我没能给她幸福的生活,我觉得自己很失败。” 

  如风说,为了不耽误女友,他选择了离开。“我觉得一个男人事业不成功没什么,但是连自己深爱的人都不能让她幸福,这是最大的耻辱。那段时间我常找些理由在外面喝酒,目的就是找地方躲起来不见她。最后她哭着从我家跑走了。”

  分手以后,如风开始为自己的前途打拼。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他从学校教师到网络程序员再到IT专业人士。“现在工资每月4000元左右,以后可能前途还要好一些。”

  如风说,虽然现在的经济状况比原来好了,但他现在才感觉真爱难寻。这两年,他也接触了一些异性,但却没有一点感觉。“现在的人都很现实。有钱就跟你,没钱就走人。每次见面,不是让你买衣服,就是上高档酒店吃饭。太贵了,养不起。”每当这时,他总会想起前女友。“我觉得以前还不够真的疼爱自己心爱的人。当真正知道的时候,她却不在了。”

  “她目前的情况好像不错,但我也不敢多问。每个人都要选择自己的生活,我也不好干预。但因为她的离开,我变得更加的不幸福。”如风叹气。

  今年春节,如风家里团年安排在大年二十九,除夕那天没事可做。“我在网上看到很多单身女性,为了骗父母就征集男友回家过年,我不想一人寂寞的守着电视过节,也算是帮别人吧,就发了这个帖。只要是27岁以内的女性都可以,但一定要比我矮的,不然有压力。”

  “会不会担心有人说你是骗子?”记者问。如风笑道:“既然作出这个决定,肯定就要承担各种议论。如果真的能借这个机会找到另一半,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份缘分。”记者 田莉

  网事·回帖碰碰车

  -执剑走江湖:希望不要是骗人的,祝福大家都可以过个好年。

  -eminemlee:是不是哟,来得恁个陡呀。找个人过年也不容易啊。

  -大雄123:有点意思,记号!关注到底租不租得出去。

  -黑头妹: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出现类似的演员招聘帖!

  -豆豆:我觉得多不可靠的,毕竟网络是虚拟的。

  -咖啡猫:现在交朋友谈恋爱真的这么难吗?唉,这个社会越来越搞不懂了,人与人之间的正常交往都要通过网络征集。

  -开飞机的舒克:其实你就是想征友,我看出来了。不管怎么说,都祝福你有好运气。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