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裸体油画”还请坦然以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女“裸体油画”还请坦然以对
2009年01月23日 10:21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壮平和他的女儿 来源:重庆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四川一对父女艺术家的一本中国写实派油画家《东方神女山鬼系列》画册,让人震撼不已:唯美的画面上,裸模就是画家的亲生女儿。(1月19日搜狐网-华龙网)

  笔者不是画家,也不懂什么艺术。但是,当笔者看到媒体报道李壮平与李勤父女的《东方神女山鬼系列》画册及画册背后震撼人心的画画见闻,真的惊呆了!

  因为李壮平与李勤父女的《东方神女山鬼系列》画册太出人意料了。咋一想来,对面是你的已经成年的女儿,而且又长得那么美丽、丰满、得体,你会作何感想?即便是父亲是神圣的,是圣洁的,因为他创造了女儿。但是,已经成熟的女儿面对父亲这个异性,她又是什么感受呢?她又会想些什么呢?

  这一切,都是常人所不能想象的,也不是常人所能面临的那种最高的艺术境界。因此,我们理应为这个《东方神女山鬼系列》画册感到由衷的敬佩和赞叹。

  且不说他们父女俩创造了“东方女神”,填补了东方油画史上的空白,让人不再出口闭口赞叹西方的女神,单是他们父女俩在绘画史上所突破的这种伦理和道德的重重藩篱,就足以值得世人铭记和敬仰。毫无疑问,李氏父女俩的“大胆创举”,必将载入人类绘画史的史册,成为后人赞叹的绝品。

  笔者知道,尽管笔者在此对李氏父女的“大胆创举”大为赞叹,但是,仍然有人会对此加以批评。笔者认为,在这个问题上,即使谁也不能说谁的观点是对的,谁也不能说谁的批评是错的,但是,有一点是可以有肯定的——人人都可以此发表自己的评论和见解。因为,你有这个权利。

  不过,笔者认为,当大家发表自己的见解和评论时,千万别把人家想得那么不道德。因为你不是李壮平,也不是李勤。你并不知道人家父女是如何完成唯美的《东方神女山鬼系列》画册的。所以,你无权乱说,最好也别乱想。

  反正笔者看到这个画册,听了李壮平和他女儿李勤所说的话,笔者首先是震惊,忽尔觉得他们很伟大。因为他们是圣洁的。正如李勤所说,“女儿给父亲做模特是圣洁的,父亲深深的爱着女儿”,“父亲在女儿面前不会有淫秽、色情的杂念”,“是对女儿的呵护”!

  也许正是因为父亲那句“给别人做模特,还不如让父亲来画你”,使李勤忽然意识到,给别人做模特,还不如给父亲做模特更安全。

  至于李勤的父亲李壮平,更是不在话下,因为李勤是他深爱的女儿,给她画像“就像小时候我给她洗澡一样”。这是真正的父爱,是不容任何人玷污的父爱。也正因为如此,所以李壮平才能把女儿完美的体形准确地勾画下来,创作出与心中的东方女神形象对接的唯美的艺术作品!

  想到这些,笔者认为,对李氏父女所创造的《东方神女山鬼系列》画册,你除了赞美,不允许你说别的玷污,你们认为呢?(王捷)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