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盆牡丹伴四川地震灾区大熊猫福州庆新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万盆牡丹伴四川地震灾区大熊猫福州庆新春
2009年01月25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黄翔)寒流来袭,临近春节的福州温度骤降,但福州熊猫世界里却是春意融融,近万盆盛放的牡丹花争妍斗艳,一片姹紫嫣红,陪伴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大熊猫们欢度新春。这也是福州熊猫世界策划的“灾区熊猫新年好”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

  福州熊猫世界主任陈玉村告诉记者,福州熊猫世界共有七只大熊猫,其中四只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经过几个月的休整,灾区大熊猫们已经完全适应了福州的生活。“它们都长得很好。”陈玉村说,“尤其是‘病号’,恢复得很好,被誉为‘一只灾区大熊猫的生命奇迹’。”

  二00八年六月二十四日,四川地震灾区的四只大熊猫被疏散至福州熊猫世界,它们在饲养人员的精心照料和训练下,不仅改变了毛色,增加了体重,还学会了爬铁梯、爬树等表演。而陈玉村口中的“病号”指的是其中的0七号残疾大熊猫,刚刚抵达福州时的“0七号”被查出右眼有严重的角膜葡萄肿,左眼有中度白内障。血液检查结果表明,它患贫血,白蛋白偏低,血沉高。此外,缺乏运动的它,还被查出患有轻度脂肪肝和腹腔肠管扩张。

  为此,福州熊猫世界组织专家为“0七号”进行会诊。据介绍,“0七号”经过专职饲养员们数月的悉心特殊护理,体重已经由刚来的九十五公斤增至一百一十余公斤,体质明显好转,精神状态也比刚来时好得多。陈玉村表示,下一阶段仍将继续对“0七号”大熊猫喂食中药,加强营养,让它多运动,以增强体质。(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