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村民除夕夜杀死家中三口人被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一村民除夕夜杀死家中三口人被拘(图)
2009年02月01日 13:24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经温暖的家已是冷冷清清,在除夕夜,王福保的儿子、母亲及妹妹全都在他妹夫的刀下丧命。本报记者 金伟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母亲、妹妹、儿子,在2009年1月25日(农历大年三十)凌晨,齐齐倒在自家屋里,王福保的家庭就这样在这个合家团圆的夜里消失了,而制造这起悲剧的嫌疑人竟然是他的妹夫。

  九岁女孩幸免于难

  初六的阳光照得宜良县阿奶村暖洋洋的,村里各家各户的门上都贴着喜庆的红对联,但除了王福保家。他前天刚刚将亲人安葬好,写着“亲朋有情正家风、惨遭不幸春遇寒”的白色对联在周围红对联的映衬下很是刺眼。王福保推开破旧的木门,木板上,代替门神的是两张白纸,上面的“素平、白马”透露出无言的悲伤。

  1月25日,王福保的儿子、母亲、妹妹被杀害在了自家屋里的阁楼上,嫌疑人是他的妹夫。当天晚上,王福保和家人吃完年夜饭,喝了点酒的他就回到了鱼塘边的小屋里睡了。四年前,他承包了这个位于家门口的鱼塘,为了方便看守,他和妻子在鱼塘边搭起了一个小屋,晚上就都住在里面。凌晨3时许,已经熟睡的王福保被弟弟王李生喊醒,“家里出事了,快回去。”本来以为只是家里有小偷的王福保没有想到,他将面对的是场面竟如此血腥。

  王福保赶到家门口时,他九岁的小侄女被邻居搂在怀里,已经哭不出声音,只有眼泪一直在掉。“我一看就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了。”屋里的灯全都亮了起来,村民都围在屋子外面,只是谁都不敢踏进大门一步。

  而此时的二楼,一片寂静,一片凌乱。“我母亲躺在屋子中间,脸朝下,地板上都是血迹,身上有好几处刀伤;我儿子倒在小房间门口,腹部有很明显的刀伤,他们都没气了,没气了。”王福保的妹妹则躺在另一间屋里,也已经停止了呼吸,不同的是她身上盖着被子。

  “小侄女让他爸爸把他妈妈抱上床的。”王福保说,这个九岁的小女孩是这次案件中惟一的幸存者。据她向警方所述,当天晚上,她先是被一阵吵闹声吵醒,已经习惯了父母间家常便饭式争吵的她翻个身又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更激烈的打斗声将她再次从睡梦中惊醒。她睁开眼睛,找不到妈妈,便起身去外婆的房间。“她妈妈就躺在门口,她爸爸手里拿着刀,浑身血淋淋得站在屋里,我侄女当时就大哭起来,冲她爸爸喊,‘你快把我妈妈抱到床上’,他扔下刀,把我妹妹抱上床,我侄女又拿了一床被子给她妈盖上。”王福保说道。

  嫌疑人已被刑拘

  王福保一直很自责,是他让儿子李向春住进母亲家里,“如果我让他和我住一起,他就能逃过这劫了。”二十岁的李向春是宜良二中高三的一名学生,平时学习成绩优异,去年参加高考考上本科,因不满意被录取的学校,李向春选择复读一年。

  案发一个星期后,在这个小阁楼上,记者看到曾经放置睡床的地方空空如也,王保福儿子的小屋门门板断裂,楼梯口、里屋门槛边,屋子中央的三处血迹虽然经过冲洗,但是依然清晰可见。

  “擦不掉,我用水洗用刷子刷,都依然没有用……我儿子成绩很好的,他说今年一定要考上重点大学,他要考重点大学的……”王福保喃喃自语,失去了惟一的儿子,今年50岁的他有些神情恍惚。

  这起案件中的三个受害者,王福保的儿子李向春,20岁;王福保的母亲,70岁;王福保的妹妹,王丽媛,31岁;王福保的妻子,得知消息后当场昏厥,昏迷两天后苏醒,一直无法进食,目前住在医院。犯罪嫌疑人,王福保的妹夫即王丽媛的丈夫,李云海,33岁,逃跑未遂,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夫妻争吵?

  现在谁也不知道今年33岁的李云海,为什么会在那天晚上举起刀。王福保对李云海的评价算不上坏,他说李云海虽然烟抽得厉害,但是不喝酒,平时两家人关系算不上密切,却也是和平相处,“过节前还帮我杀鸡宰鱼,我们还一起上山砍了棵树,实在想不通他为什么做出这种事情。”据王福保和村民说,事发前李云海并没有什么异常的行为。

  “他平时也没有什么暴力倾向,也不爱和人争执。”阿奶村的村民说,“但是听说他们夫妻间倒是经常吵架。”李云海和妻子王丽媛的争吵在王福保看来,不是什么新鲜事,“几乎天天吵,哪天不吵倒是新鲜事了。”王福保说老母亲经常会让他劝劝妹妹和妹夫要好好过日子,但是谁劝也没有用,“两人之间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

  王福保对李云海最不满的地方是“太游手好闲了。”阿奶村离汤池镇还有半小时的车程,102户人家的村子显然并不是太富裕,村里大部分还是土坯房。王福保家在这个不富裕的村里属于不景气的,土墙上的裂痕不止一道二道,屋里几乎没有什么家具,除了一张木头矮桌和四把藤椅。

  李云海是宜良县人,结婚后大部分时间就住在丈母娘家里,一直没有一份正经的工作,平时全靠着丈母娘和妻子挣钱养家。为了维持生活,妻子王丽媛在种地之余,还开了一个小卖部,生意不是很好,但却是一家人的经济来源。但李云海却整天游荡在村里,打打麻将唠唠嗑,“一开始村里的人看在我们的面子上,对他还不错,后来看他这么不务正业对他就慢慢疏远了。”王福保说。

  村民杨万丽证实了王福保的说法,“懒,什么事情都不干,直到近两年才自己做了点生意。”王福保已经没有太多力气去回想那些细节了,“我需要法律援助,我只是一个农民,我只想要到一个结果。”王福保最后说道。

  负责此案民警表示,犯罪嫌疑人已经抓获,一些细节问题还在调查之中。目前还不能确定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动机。(云南信息报)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