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公交车与煤矿班车相撞致2死7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大同公交车与煤矿班车相撞致2死7伤(图)
2009年02月02日 11:28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发大同云冈旅游专线青磁窑矿附近,目前已有两人死亡,7人受轻伤,数十人住院观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31日),大同云冈旅游专线青磁窑矿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3-1线公交车与同煤集团晋华宫矿接送职工的班车相撞。目前,该起事故已造成两人死亡,7人轻伤,还有数十人留院观察。事故发生后,大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领导要求全力救治伤者,并做好善后处理和事故调查工作。

  昨晚6时05分,大同市公交公司驾驶员周某驾驶公交大客车由市内驶往云冈矿途中,行至青磁窑矿附近转弯处,与晋华宫矿驾驶员陕某驾驶的接送矿工的大巴正面相撞。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在第一时间将受伤人员安置到解放军三二二医院、大同市三医院和同煤三医院等处,全力进行救治。截至今日下午,驾驶员陕某和一名重伤群众死亡,另有一名肠网膜血管破裂的重伤者经抢救后脱离危险。

  今日(1日)上午,记者在解放军三二二医院住院处四楼的骨科病房见到3名伤者,其中一名女性伤者正是该起事故公交车上的售票员。据她讲,昨日事故发生时,她正在报站名,因车上乘客较多,所以她对车外的情形并不知晓。报完站名后,她习惯性地回头看看车上有没有准备下车的乘客,突然听得有人“哎呀”一声,之后她就失去了知觉。当她醒来后,发现自己已被人抬到了公交车下。另外两名伤者系母女,昨日下午,二人和另外3名亲戚在市里逛街后,一同乘坐该公交车回晋华宫矿附近的工人村,没想到却遭遇车祸,母亲右腿骨折,女儿眼部受伤,3名亲戚正在其它医院接受治疗。

  昨晚,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等领导专程赶赴医院看望和慰问受伤人员,要求各有关医院要由院长亲自挂帅,抽调精兵强将,不惜一切代价做好救治工作,救治经费由市政府全力保障。有关部门要尽快查清事故原因,妥善做好事故处理和善后工作。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交通安全工作。(记者 刘俊卿)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