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情遭女友父母反对泡汤 保安员诬陷女方"炸鸟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恋情遭女友父母反对泡汤 保安员诬陷女方"炸鸟巢"
2009年02月02日 14:28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女友父母不同意二人交往,最终导致两人分手。男友心存报复,接二连三拨打“110”称女友家私藏枪击、炸弹并欲去国家体育馆实施爆炸,误导民警多次出警,意图追究女友的刑事责任。近日,保安员张伟被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以诬告陷害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据了解,张伟是陕西人,来京从事保安工作。2007年,张伟经人介绍认识家在北京的女友,很快两人便形成恋爱关系。2007年10月,张伟到女友家,竟被女友家人轰了出来,说他是外地人,不让女儿嫁给他。女友后来也因家人不同意两人交往,逐渐疏远了自己。2008年春节两人正式分手。分手后女友说双方可以做普通朋友,但后来再也没有联系过张伟。张伟心里很不平衡,多次给女友打电话,对方不理不睬。为此,张伟由爱生恨,打算报复女友一家。张伟在公安部门当过一段时间的保安,就想出拨打“110”谎称女友家中私藏炸弹、枪支等违禁品,以这种行为意图让女友受到刑事追究。为了不被发现,张伟选用公用电话。2008年3月至8月间,他先后拨打三次报警电话,均称女友家中有枪支、炸弹等违禁品,致使公安机关多次到女友家中进行调查,给其造成恶劣影响。张伟并未就此放手,他仍未停止报复的脚步,他想用这件事给女友家造成更恶劣的影响,让周围的邻居都看不起他们。为此,2008年9月8日,张伟再一次拨打“110”,说自己听到一名女子说“鸟巢这么好,没有地方放炸弹!”,并称该名女子家中藏有枪支、炸弹。当天,民警将其查获。

  在庭审过程中,对于诬告陷害前女友的行为,张伟反复称他做错了,希望得到对方及其家人的谅解,会补偿对方。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张伟为达到陷害他人并使之受到刑事追究的目的,捏造犯罪事实,向公安机关作虚假告发,其行为已构成诬告陷害罪。因其认罪态度较好,酌情从轻处罚。故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吴歆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